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访问天能资源,双方将在氢能电池碳材料展开合作

日期:2021-11-12    来源:天能资源

国际氢能网

2021
11/12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能资源 氢能电池 氢燃料电池

2021年11月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一行应邀到访浙江天能资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天能控股集团首席技术官李国华等见证下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副所长刘军利、活性炭研究室主任孙康、天能控股集团首席政策官、氢能源研究院院长张树国等陪同考察交流并出席签约仪式。

图一 天能资源与林科院林化所签约仪式

蒋剑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是我国著名的生物质能源、活性炭制备领域专家,1986年以来从事林产化学加工领域的生物质热化学转化、生物柴油、活性炭制备和应用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开发设计工作,先后主持承担国家攻关、“863”、国际合作、部省级科技攻关和重点项目、省应用开发项目,院基金及工厂委托的研究课题等。

图二 蒋剑春院士

蒋剑春院士对天能“资源有限 循环无限”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表示认可,他希望,双方共同探索创新,开展项目合作,深入活性炭再生等领域技术研究、规则制定,不断做深、做宽、做精活性炭产业,并就产业链“卡脖子”高端碳材料关键技术研究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三 蒋剑春一行参观天能智能工厂

根据协议,双方拟在探索活性炭绿色再生,以及铅炭电池、氢能源电池等先进碳材料制造新技术的创造性应用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推进以加强产学研联合的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实现资源共享,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