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注资8亿!国电投旗下PEM制氢子公司成立

日期:2021-11-11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赵赛楠

国际氢能网

2021
11/11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氢气制备 吉电股份

11月8日,国电投旗下上市公司吉电股份发布公告,拟与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电投氢能”)、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长荣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长兴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扬州氢融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扬州氢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成立合资公司长春绿动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长春绿动氢能”),开展质子交换膜水电解先进制氢设备研发、制造。

长春绿动氢能注册资本金为8亿元,国电投氢能拟以电解水制氢技术无形资产参投,估值40386万元,持股50.4825%,成为最大股东。各出资方的出资额度及出资比例具体如下:

出资方中,国电投氢能、吉电股份、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均属国电投旗下,因此长春绿动氢能的成立也是国电投向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水制氢领域深入布局的又一重要体现。

国电投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资产的综合能源企业集团,也是最早发力氢能产业的央企之一。

近年来国电投在氢能产业的布局采取了双线布局策略:一条是产品线,以国电投氢能为依托,通过技术研发进行燃料电池全产业链——从材料到产品的研发,并进行示范应用;另一条是能源线,基于国电投丰富的可再生能源电力资源和国电投氢能自主化开发的兆瓦级PEM制氢技术,已完成了5Nm3/h电解槽开发,掌握了催化剂、膜电极、极板扩散层耐腐蚀涂层、小型电解槽集成等关键技术。

能源转型背景下,绿氢发展呼声高涨,PEM制氢作为电解水制氢的适宜方案,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多家公司的PEM制氢设备订单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国电投因此也在加大部署力度。

今年9月,国电投氢能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发起增资项目,拟募集资金不低于5亿元,增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氢燃料电池及系统和电解水制氢设备研发、中试及产业基地建设、补充流动资金;其与西门子在北京延庆区合作实施的首个兆瓦级绿色制氢解决方案已经进入最终调试阶段,建成之后将是中国首座基于PEM制氢技术的绿电-绿氢,加氢-制氢一体化综合能源站。

国电投本次成立专注于质子交换膜电解水先进制氢设备研发、制造的子公司,将更好助力其紧握绿氢市场红利期,实现新的业务增长。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