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山东氢能产业总产值到2023年将力争突破260亿元

日期:2021-11-09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

国际氢能网

2021
11/09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20座 国家级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发动机

5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

据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侯翠荣介绍,坚决淘汰低效落后产能,严控重点行业新增产能,推动绿色循环低碳改造,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比如:到2023年,转移退出传输通道城市外炼钢产能490万吨、炼铁产能450万吨;生态工业园区力争达到30家以上;建立60个原辅材料替代示范项目,高VOCs原辅材料源头替代比例达到9%;主营业务收入过1000亿元的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达到5个,新培育20个以上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力争全省氢能产业总产值突破260亿元,工业副产氢纯化、燃料电池发动机等关键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副主任龙钢在答记者问时提到,山东印发了全国首个省级层面的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基本形成了从关键材料、燃料电池电堆、发动机到整车的研发和生产体系;累计建成加氢站20座,居全国第二;示范推广燃料电池汽车760余辆,运营总里程超过1500万公里。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落户山东,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商用车产业化技术应用”项目成功实现商业化;科技部将山东作为氢能试点省份,启动了“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