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清能股份热电联供系统获韩国订单

日期:2021-11-02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张行时

国际氢能网

2021
11/02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能股份 热电联供系统 氢燃料电池

11月1日,清能股份签署一份1MW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供应合同,将为韩国首尔江东区生态友好型智慧能源城市建设项目提供环保高效的电力保障。

江东区生态友好型智慧能源城市建设项目已于10月25日正式启动。清能股份将为该项目提供两套40英尺集装箱式热电联供系统。此次系统适配的是清能股份VL II代产品,额定功率500kW,两套系统串联可实现1MW级的发电,并预计于2022年8月份完成交付。

热电联产是指在同一电厂中将供热和发电联合在一起的生产方式,发电厂既生产电能,又利用汽轮发电机做过功的蒸汽对用户供热。热电联产具有节约能源、改善环境、提高供热质量、增加电力供应等综合效益。在全球碳中和大背景下,因可平衡民生刚需与节能环保的需求而广受青睐。

目前以美、日为代表的发达国家已经进入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技术的商业化应用的初级阶段。韩国方面承诺:到2040年转换约15G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该国能源厅对此表示:“希望以这个江东区项目为契机,将生态友好型智慧能源城市的成果传播到全国。”

在本次江东区智慧能源城市设备供应商中,韩国选择了清能股份,足见后者过硬的燃料电池研发和生产实力。

清能股份从2003开始进行燃料电池的研发和生产,目前已发展成为国际优秀的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供应商,主要研发及生产基地位于中国(上海、张家港和如皋),并在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荷兰、香港等地设有多家子公司和办事处。公司重点发展以商用车为主的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通过与系统集成商、汽车制造商和加氢基础设施开发商等的合作,共同推广燃料电池在中大型客车、物流车、中重型卡车及港口设备上的应用。

作为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的供应商,燃料电池固定式发电领域一直是清能股份重要的推广应用方向。早在2018年,清能股份就为韩国蔚山工业园交付了一套200kW的固定式燃料电池发电系统,成功利用当地工业尾氢及天然气重整制氢,并入当地的电网,为园区及周边居民供电。此次兆瓦级别的热电联供系统则在原有的产品基础上迭代更新,不仅功率上取得了突破,还大幅提高了能源的使用效率。作为可持续能源供应的重要组成部分,燃料电池固定式发电站领域正越来越受到重视和青睐。

本次清能股份为韩国首尔江东区供应兆瓦级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标志着其在固定式电站业务领域再结硕果,随着韩国生态友好型智慧能源城市的示范推广,清能股份的订单量有望再获提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