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石化青岛炼化公司氢能资源基地项目建成中交

日期:2021-11-02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国际氢能网

2021
11/02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岛炼化 氢气纯化 第一氢能公司

10月31日,记者从中国石化青岛炼化公司获悉,青岛炼化公司承担建设的青岛市氢能资源基地项目建成中交。这是继8月5日该公司建成氢能先导项目并产出青岛市第一车燃料电池氢气后,青岛市氢能资源基地项目建设的又一里程碑式节点。下一步,项目将转入“三查四定”、单机试车、联动试车等生产准备阶段,预计11月底产出燃料电池氢。

该项目是中国石化率先推进建设的区域供氢中心项目,同时被山东省列入“十四五”期间氢能产业重大示范试点项目,采用中国石化自有知识产权的S-PSA燃料电池氢生产技术,通过回收被用作燃料气的苯乙烯含氢尾气来生产燃料电池氢,氢气纯化能力为3000Nm3/h,折合2250吨/年,是此前投运的氢能先导项目产能的10倍以上。

2020年以来,青岛炼化公司积极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克服疫情影响,努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通过严密组织和精心协调,创造了同类项目核心关键设备到货至项目建成中交的最短纪录。

该项目是青岛炼化公司落实中国石化新能源战略和中国第一氢能公司的积极探索,也是公司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一步。项目一期投产后可实现燃料电池氢出厂3200kg/d,将有效解决青岛市当前燃料电池氢过度依赖外部供应的矛盾。根据规划,该公司2023年燃料电池氢产能将再翻一番,达到4500吨/年,紧跟青岛市“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的全部加氢站用氢需求,为青岛市及周边区域氢能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充足的资源保障基础。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