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大连化物所牵头参与清洁氢能使命计划

日期:2021-11-01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际氢能网

2021
11/01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氢能使命 国际清洁能源 氢能领域

近日,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委托我所牵头国内相关研究机构和企业,参与国际创新使命计划(Mission Innovation)——清洁氢能使命计划(Clean Hydrogen Mission),并在大连化物所设立清洁氢能使命计划联络办,作为我国和国际清洁氢能使命计划对接、交流和合作的重要窗口,李灿院士担任联络办负责人、韩洪宪研究员担任联络人。

李灿团队和陈萍研究员团队、邵志刚研究员团队等在制氢、储氢和用氢等方面具有很好的研发基础。大连化物所自2016年起一直积极参与国际清洁能源使命计划(Mission Innovation for Clean Energy):李灿团队曾牵头参与该计划的过前期创新挑战(Innovation Challenge,IC5)——太阳能转化挑战,陈萍和李灿分别获得了2019年和2020年国际清洁能源“创新使命领军者”称号。

此次清洁氢能使命计划联络办的设立,是对大连化物所氢能领域工作的充分肯定和信任,大连化物所将在国家科技部的领导下,协同国内氢能相关的科研机构和企业,本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积极参与国际清洁能源计划,促进我国绿氢的产学研联合研发和国际接轨,大力发展氢能经济,为我国早日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