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山东省潍坊市第五座加氢站落成!

日期:2021-11-01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赵赛楠

国际氢能网

2021
11/01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加氢项目 氢能源项目

10月27日,潍坊市第五座加氢站——宝通街凯豪达加油加氢合建站完成设备调试,进入试运行阶段。

该站位于宝通街月河路西南侧,由深圳市凯豪达氢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凯豪达氢能源”)投资建设,总投资约3000万元,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设有加氢站、加油站两部分。

其中加氢站配备加氢机3台,中鼎恒盛为该站提供了1台45MPa隔膜式压缩机以及1台余氢回收机。加氢站设计氢气存储规模1000kg,每日可满足50-60台燃料电池大巴或100台燃料电池物流车加氢需求,年加注氢气能力300吨以上。

建设方凯豪达氢能源成立于2015年,隶属于深圳市凯豪达集团,于2019年获批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以氢能源技术研发、氢能源项目投资和氢能源项目合作开发为主营业务的综合型氢能源企业。利用自身电解水制氢技术优势,凯豪达正专注于制氢加氢一体站、可再生能源制氢基地建设及运营业务。

配套商中鼎恒盛是国内知名隔膜压缩机制造商,产品长期占据国内主流市场份额,并出口到俄罗斯、印度、印尼等国家和台湾地区。公司加氢站隔膜压缩机产品已经应用于武汉雄众、上海金山、佛山强劲、郑州宇通等国内外众多加氢站,设计排气压力有45MPa和90MPa两种,流量从每小时50标方到2000标方,加氢站用隔膜压缩机全部采用无人值守的设计方案,运行情况良好。

中鼎恒盛自主开发的加氢站用隔膜压缩机实现了超高压密封技术、油缸油压随动阀、国产钢管替代进口钢管、膜腔优化设计等多项技术创新。在提升隔膜压缩机关键技术和降低成本的同时,非常注重客户体验,严格控制产品质量,有效提高生产产能,能够做到快速交货,真正做到了“三省”——省钱、省时、省心。

潍坊市加氢站的建成离不开政策的支持。目前潍坊市已先后出台了《潍坊市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潍坊市促进加氢站建设及运营扶持办法》、《“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工作推进方案》、《关于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等多项氢能利好政策,力争打造全国氢能综合利用和燃料电池产业化高地,聚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和氢能示范城市。

政策支持下,潍坊氢能产业加快发展。截至目前,潍坊市已建成加氢站5座,合计设计日加氢能力达4500公斤,可保障350辆公交车运行。下一步,还将组织开展全市加氢站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推进加氢站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加氢站布局,助力氢能产业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