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可再生能源配合电网方案的制氢产量提升

日期:2021-10-26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氢能网

2021
10/26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电网方案 绿色氢气

仅靠光伏或风电为电解槽供电会带来高昂的制氢成本,而由此催生的新商业模式依靠可再生电力配合电网生产绿氢。

低利用率导致以可再生能源电力制氢的成本很高:这是因为高昂的设备成本只能分摊在较低的氢气产量上。此外,间歇性的氢气产量很难向要求稳定持续氢气供应的大型工业用户供应。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开发商可将风力或光伏发电厂的铭牌发电功率设计高于电解设备的耗电功率,并将电网用作虚拟电池。可再生能源发电厂可在特定时段把多余的电力出售给电网,而在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较低时向电网购买电力。在一年当中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相当于电解槽的耗电量。

宁夏的宝丰能源正以这种模式建造中国最大的绿氢项目,该项目由15万千瓦的电解槽和一个铭牌发电功率设计高于电解设备耗电功率的光伏电站组成。Plug Power紧随其后,将在德克萨斯州新建一个由12万千瓦电解槽和铭牌发电功率设计高于电解设备耗电功率的风电站组成的项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