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东方锅炉前三季度9地忙扩张

日期:2021-10-26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张行时

国际氢能网

2021
10/26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锅炉 氢燃料电池 加氢站

近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锅炉”)与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人民政府签订“氢能示范项目合作意向书”。

双方就清洁能源制氢等产业达成共识,将进一步扩大封丘县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开发规模,提升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进一步向“双碳”迈进。

东方锅炉是东方电气下属核心企业,后者是中国发电设备研发设计制造和电站工程承包特大型企业,是中央确定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企业。

在新能源板块,东方锅炉是东方电气旗下运营氢能业务的两大主体之一(另有东方氢能),业务聚焦制氢产业链技术集成及氢能装备制造,拥有自贡、德阳、嘉兴、焦作等多个制造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东方锅炉与河南封丘达成的协议已经是其前三季度的第9起氢能版图扩张事件,今年以来东方锅炉已先后与四川攀枝花、成都、西昌、内江、湖北随州、贵州贵阳、江西赣江、安徽阜阳等地政府及相关企业、产业园区达成合作协议,氢能布局明显加速。

其版图扩张思路是:主要围绕其大本营四川省向内持续开疆拓土,巩固本土优势,同时向外围绕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基础良好的临近省市扩大布局。

本次东方锅炉与之签订协议的河南封丘具备资源、政策、产业聚集三大优势。其一,封丘县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立足资源禀赋与空间优势,在风电、太阳能、氢能等产业方面具有良好的发展条件与应用场景。

其二,河南省政府对其氢能产业的发展有着较为明确的规划。2018年至今,连续出台了河南省新能源及网联汽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河南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行动方案》等多项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利好政策,为相关地区及企业氢能发展保驾护航。

其三,封丘所在的新乡市已经聚集了河南氢璞、豫氢动力、豫氢装备、豫氢能源等重点企业,并与同济大学合作建立了“氢能与燃料电池联合实验室”,良好的产业环境为东方锅炉后续的氢能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整体看来,东方锅炉此次与河南封丘的合作是双方基于自身能源转型的共赢之举,将共同助力中部地区氢能产业协同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