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濮耐股份拟投1080万元入伙平阳谋和以间接投资攀业氢能

日期:2021-10-25    来源:濮耐股份

国际氢能网

2021
10/25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交换膜 攀业氢能

为进一步落实本次投资事项,经严格筛选、慎重考察,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通过上海宇苑管理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平阳谋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平阳谋和”),间接投资持股上海攀业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攀业氢能”)。近期公司与上海宇苑、上海谋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谋和”)签署了《有限合伙协议》,同时与交易对手方签署了《份额转让协议》,公司将以1,080万元受让平阳谋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平阳谋和”)21.6%的LP份额,即入伙平阳谋和。

上海攀业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在空冷非增湿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06年1月至今,一直致力于燃料电池的商业化应用。在燃料电池的关键材料制备、电池堆结构设计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在中小功率燃料电池系统的开发、生产和应用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攀业氢能截止目前已在上海、佛山、阜阳三地建立了超10000平米的从燃料电池核心原材料到电堆以及系统集成的研发和生产基地。燃料电池的电堆组装和测试以及系统集成,第一阶段已于2020年10月建成并投产,单电池生产采用全自动生产线,具备年产能20MW生产和活化测试能力,初步实现燃料电池售后服务能力;第二阶段(2021年)计划完成燃料电池堆共三条自动化产线,共60MW生产能力建设,完成60MW活化、测试和组装能力建设,同时具备完善的燃料电池售后服务与技术支持能力。第三阶段(2025年12月前)计划完成燃料电池堆共十五条自动化产线,共300MW生产能力建设,完成300MW活化、测试和组装能力建设,同时具备完善的燃料电池售后服务与技术支持能力。

同时攀业氢能目前已具备3MW/年的水冷燃料电池堆的生产能力,计划年底前完成15MW/年的生产建设能力,同时具备完善的燃料电池售后服务与技术支持能力。第二阶段(2025年前)计划增加建设水冷电堆50-60MW/年的生产能力;具备完善的燃料电池售后服务与技术支持能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