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斥资45亿美元,空气产品在美建造蓝氢工厂

日期:2021-10-21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赵赛楠

国际氢能网

2021
10/21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蓝色氢气 制氢技术 制氢企业

近日,空气产品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eifi Ghasemi宣布,将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Ascension建造耗资45亿美元的蓝氢能源综合体工厂。

该工厂日产蓝氢7.5亿标准立方英尺,预计于2026年投入运营。利用碳氢化合物作为生产原料,产生的约95%的二氧化碳将通过管道被捕获、压缩并安全运输至多个内陆封存点。每年将有超过500万吨的二氧化碳被永久封存在路易斯安那州地下约一英里的地质孔隙中。空气产品公司已获得路易斯安那州自然资源部下属的矿产和能源委员会的批准,用于永久封存二氧化碳。

产出的蓝氢将通过空气产品公司广泛的美国墨西哥湾沿岸氢气管道网络压缩并提供给客户,该网络是世界上最大的氢气管道系统,从德克萨斯州的休斯顿航道一直延伸到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全长超过700英里,每天可以从大约25个生产设施为客户提供超过16亿立方英尺的氢气。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氢气生产商,这并非是空气产品第一次建设蓝氢项目。今年6月,空气产品与加拿大政府和阿尔伯塔省达成合作,耗资13亿加元(10.8亿美元)建设其首座净零蓝氢工厂,预计将于2024年投入使用。

空气产品表示,除了保持在灰氢领域的领先地位之外,加拿大项目和路易斯安那州的项目将使其成为蓝氢领域的领导者。后续也将通过项目发力绿色无碳氢生产,能源转型将分阶段进行。同时路易斯安那州蓝氢项目的落地,将使该州成为美国清洁能源转型的领导者。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