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能政策 » 正文

深圳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开通

日期:2021-10-21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李其聪

国际氢能网

2021
10/21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公交车 加氢时间 电能驱动电机

10月20日,“氢”情助力 龙岗先行——深圳市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开通仪式在龙岗区举行。5辆氢能公交车从即日起,将忙碌地穿梭在龙岗区各大站点。氢能公交车总长11米,可载客46人,两侧车身以绿色、低碳为环保底色,可谓“清新靓丽”。步入氢能公交,内部宽敞明亮,真皮座椅美观舒适,乘坐时安静平稳。“我们这5辆车上载有储氢瓶,燃料来源于氢,在行驶过程中唯一的排放物是水,因此闻不到尾气的味道,真正实现绿色无污染。”

据国家电投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公交相比,氢燃料车辆工作原理是由氢气和氧气化学反应产生电能,由电能驱动电机从而实现行驶动力源。氢能公交驶入临时加氢站,会有专人为其充电。氢能公交将加氢枪插进加氢口,加氢时间仅需20分钟,续航里程超过650公里,在城市公交使用及节能方面更具优势。记者了解到,首批开通的5辆氢能公交实行免费乘坐,从坪地汇源总站始发,途经国际低碳城、坪地中学、龙岗中心医院等地,最后抵达双龙地铁站,是供市民体验的免费线路。届时,还将作为接驳线路,全力以赴为深圳国际低碳城举办低碳论坛时提供精准服务。近年来,龙岗区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城市发展规划布局、环境营造、产业集聚等各个方面,以构建低碳产业结构和拓展产业空间,走出高质量发展的绿色转型之路。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