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超1.53亿元,海马为何死磕氢能源?

日期:2021-10-19    来源:汽车通讯社

国际氢能网

2021
10/19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马汽车 氢能源 深耕氢能汽车

海马汽车10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53亿元-1.78亿元。

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当前,公司产品战略调整及营销模式创新正处于攻坚阶段。营销模式的创新有效地提高了公司内外部运营效率,激发了营销团队自主经营的潜力,但公司产品市场表现尚未达预期。

早前曾面临退市风险“带帽”约2年的ST海马汽车,为了不被退市,分别在2019年和2020年出售了344套和145套房产。“买房救车”最终保住了海马,并且在今年5月份成功摘帽,股票名从ST海马恢复为海马汽车。“自救”成功,并不意味着海马汽车重回正轨,因为在卖房后,该公司的主营业务仍然处于亏损状态,且持续至今。

根据海马汽车公布的产销数据,今年前9月海马累计生产量2.22万辆,同比增长171.76%;累计销量2.23万辆,同比增长136.30%。其中,SUV销量为1.75万辆,占海马汽车总销量的78.5%。其实,海马汽车销量主要来源是为小鹏汽车代工,前7个月销量中近7成来自小鹏G3,只有不到三成是海马自产车型销量,大约在6000辆左右,已不及造车新势力单月销量之多。

对于小鹏汽车的代工,从海马汽车官方回复信息来看,合作到期之后不再继续。小鹏G3改款之后,会转移到小鹏肇庆工厂进行投产,海马则以本品牌汽车产品为主。

与其他车企布局的纯电、混动不同,海马汽车采用“优先智能汽车、合作电动汽车、死磕插混汽车、深耕氢能汽车”的战略。目前,海马汽车在海口的首座制氢加氢一体化站已启动建设,预计将于2021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来看,海马汽车新能源之路到底能走多远还不好下定结论。

值得一提的是,海马汽车在今年8月份成立了出行公司,试图在网约车行业群龙无首的背景下抢占部分市场份额。

对于目前的经营困局,海马汽车10月1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正处于第四次创业的关键时期,公司经理层及全体员工将尽最大努力扭转公司经营局面,以更好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