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巴拉德将与欧力共同开发集成的燃料电池解决方案

日期:2021-10-19    来源:巴拉德动力系统

国际氢能网

2021
10/19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拉德和欧力 氢电动力 燃料电池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巴拉德动力系统和可持续电动汽车智能电池系统的领导者欧力宣布签署谅解备忘录并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共同开发全集成燃料电池和电池解决方案,以及优化重型氢能车用应用的性能、成本和安装。

·氢能车用应用全面集成解决方案

巴拉德和欧力的此次合作将两个行业领先者聚集在一起,旨在共同开发结合燃料电池和电池系统的全集成解决方案,优化以满足公共汽车、卡车、铁路、船舶和越野车等此类中型和重型目标市场的需求。

这一战略伙伴关系将是双方长期合作的开端,包括集成燃料电池与电池解决方案的共同设计开发、生产、营销和销售。

凭借互补的技术、客户、垂直领域和市场,巴拉德和欧力的合作有望通过提供预集成和优化的电力传动系统解决方案来提高产品技术性能、优化成本、延长产品使用寿命和减少客户痛点。

·结合技术诀窍和经验

氢电动力系统由许多关键部件组成,包括燃料电池模组、电池系统和能量管理系统(EMS)。燃料电池模组由车载储氢罐中的氢气提供动力,产生电力供应给电力传动系统。由燃料电池提供电力的电池在负载突然变化(例如加速或爬坡)时会产生额外的能量。因此,燃料电池和蓄电池系统是互补的,根据车辆占空比的需要,车辆可以通过燃料电池、蓄电池或两者保持运行。为了确保这些组件之间的优化和高效率,可靠和智能的EMS至关重要。

对于计划的集成解决方案,巴拉德将提供燃料电池系统和相关控制装置,欧力将提供电池系统和相关电池管理系统、冷却系统和高压DC/DC转换系统。双方将共同开发EMS,以优化混合燃料电池和电池系统架构。

·巴拉德的战略投资助力欧力在巴黎泛欧交易所上市

作为战略关系的一部分,巴拉德承诺作为基石牵头投资者(高达4,000万欧元)参与欧力的拟议IPO。这一承诺将允许巴拉德在法国巴黎泛欧交易所(Euronext)首次公开发行时收购欧力的股份,同时也有权任命欧力董事会一名董事。

·创造工业和商业力量,征服不断增长的国际市场

巴拉德是一家全球领先企业,为超过3,500辆燃料电池电动公共汽车和卡车提供动力,总行驶里程累计超过1亿公里。同时,欧力也是一家全球轻型和重型电动汽车电池领导者,自2016年以来,一直在为相同的垂直市场和客户提供燃料电池模组和电池系统。优化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提高可靠性、耐久性、效率和成本是价值创造的合理的下一步。

巴拉德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楷文(Randy MacEwen)表示:“我们公司战略的一个关键要素是简化OEM客户和最终用户的燃料电池电动汽车体验。我们的明确目标是为我们的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我们正在努力提高燃料电池车辆动力系统和车辆性能,降低生命周期成本,简化动力系统以及车辆系统集成和服务。我们相信燃料电池和电池具有高度互补性,并且可以集成在一个智能且具有前景的体系结构中,从而优化性能。如今,OEM客户通常会分别采购燃料电池和电池动力系统的各个部件,然后需要将它们再整合到一起。通过向客户提供预先设计的、充分优化和集成的燃料电池解决方案,我们希望缓解用户在实际应用中的痛点。此次与欧力令人振奋的合作关系是实现我们目标的重要一步。我们计划共同加速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在重型车用应用中的大规模应用。”

“我很高兴与巴拉德签署了这份战略谅解备忘录,并且我们有共同的雄心,发展可持续的零排放汽车。这一伙伴关系有望提供在技术诀窍、工业能力和地理覆盖等方面的关键战略优势,并以此捕获氢能汽车市场的增长。虽然全球气候危机促使运输部门加快能源转型,但它将作为关键转折点促进氢能交通,为我们的OEM客户在公路、铁路和海洋应用提供更强大的零排放技术。欧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夫·古特纳(Christophe Gurtner)表示:感谢巴拉德对我们的信任以及在此次IPO中贡献的重要投资。”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