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未来产能5-10GW!隆基氢能首台碱性水电解槽下线!

日期:2021-10-18    来源: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1
10/18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氢能 隆基股份 绿氢

10月16日,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氢能”)在江苏无锡举行主题为“氢新世界(7.860, -0.10, -1.26%) 零碳未来”的首台碱性水电解槽下线仪式。朱雀投资董事长兼隆基氢能董事李华轮、朱雀投资董秘兼隆基氢能董事张妤,隆基股份总裁兼隆基氢能董事长李振国、隆基股份副总裁李文学,隆基氢能常务副总经理罗向玉、隆基氢能副总经理王英歌等共同出席见证。

李振国在致辞中表示,“绿电+绿氢”是人类实现碳中和的有力武器,氢能在深度脱碳过程中将会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隆基氢能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大型绿氢装备技术公司,为全球客户提供最佳LCOH的电解水制氢设备及方案。

“对于公司来说,首台碱性水电解槽下线是一个里程碑事件,标志着公司已经初步具备订单交付能力,也标志着我们向‘全球领先的氢能装备技术公司’的愿景,迈出了重要一步。”李振国认为,“这一步”是2022年隆基氢能大批量完成交付强有力的后盾,更是公司对全球客户产品品质保障的信心所在。隆基过去对单晶硅片、电池组件进行了持续较高的研发投入,打造了单晶生长、金刚线切片、高效电池等领域的技术高地。在绿氢领域,隆基对研发的投入将一如既往,坚定地以技术驱动产品进步、驱动产业发展。未来隆基氢能将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携手,为经济平价的“绿氢”推广与应用做出不懈努力。

目前,隆基氢能的大型碱性水电解槽在技术上已进入行业领先行列。电解槽采用高电流密度设计,单台电解槽的氢气制备能力达1000Nm?/h及以上水平,同时兼顾“多台大型电解槽对应一套气液分离系统及气体纯化系统”,提高了大规模制氢工厂的集约性。分布式IO控制系统不仅集成度高、节约材料,还可实现系统全自动无人值守高效运行。

事实上,隆基发展的每一个里程碑,都成为推动能源转型的关键力量。自2018年起,隆基开始对氢能产业链进行战略研究,与国内外科研机构研究合作研发电解水制氢装备技术,于2021年3月31日正式成立隆基氢能。到今年第四季度,隆基氢能将形成500MW电解水制氢装备产能,未来五年内产能将达到5-10GW。与此同时,隆基氢能新的产能项目也在按照规划有条不紊地布局中。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