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IDG领投,氢晨科技获A+轮重磅融资

日期:2021-10-14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游保平

国际氢能网

2021
10/14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属电堆 氢晨科技 氢燃料电池

国内知名的金属板电堆企业再获重磅融资加持。

近日,IDG资本宣布完成对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氢晨科技”)的A+轮投资,氢晨科技本轮融资由IDG资本、临港智兆、北京京能、自贸股权基金等共同领投。

资料显示,作为一家专注于高密度燃料电池电堆研发、生产、销售及总体方案的高科技企业,氢晨科技的核心团队与核心技术源自上海交通大学,该团队成员有10余年的持续研发经验。技术主要人员先后参与并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获得了30余项专利授权,并且开发了高性能空冷、水冷电堆原型。

在今年9月的“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氢晨科技凭借“重型商用车规级大功率金属极板燃料电池电堆技术”,与一汽、特斯拉、华为、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公司并列,成为十大“全球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奖”的获奖企业之一。

去年2月,氢晨科技宣布获得A轮战略投资,该轮由申能能创投资。A轮融资完成后,氢晨科技去年顺利实现了批量化生产。

现阶段,氢晨科技已经建成了1000余平米的研发中心和近10000平米的生产与测试车间;累计开发了80-150kW两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用氢燃料电池电堆,及无人机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目前,氢晨科技正在为上海临港新片区打造100亿投资、千亿级产业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氢能产业园,承担着大功率燃料电池的供给任务。此外,氢晨科技已经与业内多家头部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作为高性能燃料电池电堆供应企业,成为我国燃料电池重卡推广和燃料电池示范城市建设的主力军。

IDG资本在中国投资界早已是声名在外,被其看上的企业都不是泛泛之辈。在新能源领域的多个赛道,IDG资本均有系统性布局,投出了爱旭股份、高景太阳能、正泰安能、欣旺达、蜂巢能源、卫蓝新能源、九丰能源、海博思创、重塑科技、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小牛电动、星星充电等一个个知名案例。

此次IDG资本投资氢晨科技,源于其两大特色:一是包括创始人在内的核心团队技术能力很强,在氢能领域有非常深入的积累;二是这支团队具有优秀的市场化、产业化能力,正是这两大因素坚定了IDG资本对氢晨科技的信心。

这次融资完成后,氢晨科技将继续加强对燃料电池电堆的核心技术研发以及量产生产线的扩充和改造。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