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天津氢能产业示范区氢能叉车成功交付北京燕山石化

日期:2021-10-12    来源:央广网  作者:苏平

国际氢能网

2021
10/12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科技 燕山石化氢能叉车 燃料电池叉车

10月11日消息,日前,在燕山石化氢能叉车场景应用启动仪式上,天津港保税区临港氢能产业示范区企业——天津新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正式交付燕山石化37台氢燃料电池叉车。未来,该批氢燃料电池叉车将应用在燕山石化储运厂高压、低压粉料、PIA包装库房及物质装备中心化学品库区等场景,实现对原有内燃机叉车的替换,开启石化行业工业车辆“氢新时代”,也标志着氢燃料电池叉车实现国内首次批量化商业应用。

交付仪式现场

据悉,此次成功交付的氢燃料电池叉车是由新氢动力与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生产的X32氢燃料电池叉车,其搭载着由新氢动力最新研发的Titan3200X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整车车身由杭叉集团生产,核心零部件全部来自“天津市氢能产业示范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批氢燃料电池叉车的应用场景为石化行业叉车的典型应用工况,因工况强度大、运行环境较为复杂,其对氢燃料电池叉车的使用提出较高要求。为此,燕山石化、新氢动力与杭叉集团的技术人员攻坚克难,经过多轮技术交流和方案制定,成功完成氢燃料电池叉车的调试工作,满足应用工况对车辆各项技术指标的严格要求。同时,为保障氢燃料电池叉车的平稳运营,新氢动力根据燕山石化车辆的使用特点,结合企业自身技术优势,联合杭叉集团为燕山石化定制“全程无忧”配套服务方案,为氢燃料电池叉车的商业化应用保驾护航。

今年8月,《北京市氢能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正式发布,方案中重点明确燃料电池技术在工业车辆上的应用。本次国内首批氢燃料电池叉车在燕山石化顺利投放,标志着国内石化行业依托自身氢气资源优势,结合自身丰富的典型应用场景,探索出了氢能工业车辆代替原有内燃机车辆的有效路径,为行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临港控股在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的支持下,围绕关键技术必须“自主化、国产化”的总体思想,重点引育具有实现从“粉末”到“产品”能力的国内优秀企业,成功打造“天津市氢能产业示范区”。目前,保税区临港区域氢能产业已形成完善的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全产业链的组链工作,为京津冀氢能产业协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也为京津冀地区实现“减污降碳”提供有力保障。未来,临港控股将继续围绕氢能产业发力,完善产业上下游配套,构建氢能全产业链,推动天津港保税区打造全国氢能产业发展新高地。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