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SK集团携普拉格能源进军亚洲氢能市场

日期:2021-10-11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郑鹏

国际氢能网

2021
10/11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K集团 普拉格能源 亚洲氢能市场

SK集团牵手普拉格能源成立合资公司,加速氢能产业布局。

10月6日,韩国SK E&S公司(下称“SK集团”)与美国氢能巨头普拉格能源(Plug Power)在首尔市钟路区SK瑞麟大厦签订了设立合资公司的股东合同,SK集团和普拉格能源分别持股51%和49%,双方致力于拓展韩国国内和亚洲市场。

合资公司将于2024年前在韩国首都圈建设量产氢能电池、水电解制氢等氢能产业关键设备的厂房和研发中心。另外,该合资公司还计划将SK集团生产的液态氢输送到韩国全国100多个充能站。

SK集团是韩国第三大集团公司,主要业务覆盖能源、物流等方面,以能源化工、信息通信为两大支柱产业。公司于1999年1月13日成立,2005年10月28日更名为SK E&S,从城市燃气事业起步,现扩大到LNG、电力、分布式能源、可再生能源和海外能源事业,城市燃气销量占韩国国内市场的25.3%。

在氢能方面,SK集团凭借在能源化工领域的深厚经验和资源积累,已制定了氢能业务发展战略。去年年底,SK集团旗下投资公司SKInc设立了集团层面的氢能事业专门组织——氢能事业推进团,并提出了汇集关联公司力量,到2025年构建氢气生产-流通-消费的价值链,并提出跃升为全球第一氢能企业的目标。

今年3月,SK集团公开表示,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18.5万亿韩元(约999.37亿人民币)建设燃料电池发电厂等设施。6月,SKInc对全球首家成功大量生产绿松石氢的美国Monolith公司进行投资,加速集团在ESG(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经营核心领域——环保氢能事业上的布局与拓展。

普拉格能源是全球氢燃料电池领先企业,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1999年10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专注于全球范围内从事氢燃料电池系统的设计、开发、制造和商业化应用,产品主要应用领域是燃料电池备用电源、固定电站以及燃料电池在叉车上的应用,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燃料电池集成商之一。

目前,普拉格能源已成功开发了10-30kW、30-60kW、100-250kW等一系列ProGen氢发动机。其30kW发动机适用于送货车或轻中型载货卡车,已与卡车制造商StreetScooter合作,向德国邮政DHL提供服务。同时,公司也为客户提供加氢站建设与供氢服务,累计在营加氢站超过80座,普拉格能源目前还是全球最大的液氢供应商。

基于双方都开始重视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的发展并且各具优势,SK集团与普拉格能源早在今年年初就宣布形成战略合作。当时,SK集团向普拉格能源提供15亿美元战略融资,双方共同加速拓展韩国国内及其他亚洲地区氢能市场,提供包括燃料电池系统、加氢站、电解槽等产品。

此次双方成立合资公司是双方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将充分发挥SK集团在清洁制氢领域以及普拉格能源在燃料电池和供氢方面的优势,共同为韩国甚至亚洲氢燃料电池商业化发展出力。双方在氢能经济领域的地位也将由此得到进一步巩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