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市场未动、产能先行?韩国现代投资11亿美元抢先建设全球最大的氢燃料电池工厂!

日期:2021-10-11    来源:氢云链

国际氢能网

2021
10/11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现代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产业

韩国政府10月7日公布旨在发展氢能产业的“氢能领先国家愿景”,争取到2030年构建产能达100万吨的清洁氢能生产体系并将清洁氢能比重升至50%,主导全球氢能源市场。

为响应韩国政府抢占全球氢能产业主导权的决心,现代汽车、SK、POSCO、韩华、晓星5家大企业集团也计划到2030年在氢能领域投资4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30亿元)。

日前,韩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公司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公司宣布,计划投资1.3万亿韩元(11亿美元),在韩国仁川清罗国际城、蔚山开设两个新的燃料电池工厂,以加速其氢气业务的增长。

仁川清罗国际城新工厂破土动工时,文在寅总统和洪南基副总理也出席了开工仪式,可见这家新工厂的战略意义。

这两家新工厂每年能生产10万个氢燃料电池,预计将在2023年下半年开始大规模投产。现代摩比斯于2018年投产的第一家氢燃料电池工厂的年产能约为23,000个氢电池系统,如果这两家新工厂正式投产运,现代摩比斯成为全球最大的氢燃料电池生产厂商。

"尽管存在包括新冠疫情在内的不确定因素,我们还是决定进行这项大规模投资,以确保在全球燃料电池行业的市场领先竞争力。"现代Mobi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ung Hwan Cho说。"我们将继续加大设施投资,加强研发能力,促进氢能产业的发展,扩大生态系统"。

根据计划,韩政府将打造覆盖生产、流通、应用的氢能生态环境。在生产领域,韩政府将构建清洁氢能生产体系,争取可再生氢的年产量在2030年和2050年分别达到100万吨和500万吨,并将氢气自给率升至50%。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