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世界首创!雷普索尔从生物甲烷中生产可再生氢

日期:2021-10-09    来源:ICIS-MRC网站

国际氢能网

2021
10/09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氢气 氢气制备 绿色氢气

据10月5日莫斯科报道,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日前表示,已在其位于西班牙卡塔赫纳的炼油厂生产了首批从生物甲烷中提取的可再生氢。

作为清洁燃料经济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雷普索尔在西班牙卡塔赫纳使用生物甲烷作为原材料生产了可再生氢——该公司表示这是世界首创。

雷普索尔10月4日宣布其成就时表示,从500兆瓦时的生物甲烷中生产的10吨氢气已用于生产低碳燃料。

作为雷普索尔利用最先进的技术将废物转化为具有高价值的产品的努力的一部分,据称该成就已防止约90吨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气中。

除了上述项目,雷普索尔已经在整个可再生氢价值链部署了多个项目,如在Petronor开发2.5兆瓦和10兆瓦电解槽。

雷普索尔已承诺到2025年在伊比利亚半岛安装552兆瓦当量的可再生制氢设备,到2030年安装1.9吉瓦当量的可再生制氢设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