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广州建成投运加氢站5座

日期:2021-09-30    来源:新快报  作者:王彤

国际氢能网

2021
09/30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能力 氢能基础 燃料电池示范城市

广州市发改委日前透露,广州投入示范运营约200辆氢燃料电池车,涵盖环卫、物流、公交、乘用车等领域。9月28-29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氢能论坛在黄埔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氢能论坛是在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氢能联盟等单位的全面指导下,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联合会、华南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一次大型行业盛会。据悉,广州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基本框架已经搭建成型。目前,广州已建成投运加氢站5座,尚有10座正在加紧规划建设中。

加氢站主要沿广州市内主要干线和连接外部交通走廊布局,包括市内环线、南北向高速、东西向高速和广州-东莞-深圳、广州-佛山-阳江、广州-中山-珠海等高速线路,并在广州市物流中心周边布局加氢站。目前,广州已建成投运加氢站5座,尚有10座正在加紧规划建设中。

由于氢特殊的化学性质,制造、存储、运输、销售,每个步骤都需要极其精密的技术。根据《广州市氢能基础设施发展规划(2020-2030年)》,到2030年广州将建成加氢站100座以上,形成10万公斤/天的加氢能力。其中,2025年前,建成加氢站50座以上,形成5万公斤/天的加氢能力。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指引下,氢能产业或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近期国家五部委发布《关于启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的通知》,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三个省、市示范城市群正式启动示范应用。目前,广东省已入围全国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