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解决氢运输问题!水木易德投资与现代汽车合作建设制加一体加氢站

日期:2021-09-29    来源:水木易德投资

国际氢能网

2021
09/29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木易德投资 现代汽车 加氢站

近日,水木易德投资与韩国天然气公司(“Korea Gas Corporation,简称KOGAS”、)现代汽车集团下属“Hyundai Rotem CO.”等5家公司签署了关于设立合资企业“HyStation Co., Ltd”(暂定名)的股东协议。

该合资企业将建设和运营制加一体式加氢站。未来建立完成的加氢站同时可供氢气和天然气汽车加氢加气,这将会显著提升消费者的便利性并具备良好的经济性。

股东协议签约现场(图片来源:水木易德投资)

签署当日,KOGAS经营管理副总经理李承哲、Hyundai Rotem本部长金得浩、Samsung C&TCorporation (三星物产)专务金应善、WoodsideEnergy Technologies(伍德赛德)专务ShaunGregory等40多名相关领导参加了当天的签约活动。

据了解,通过该协议成立的合资企业,将围绕城市公交站点建设六个制加一体式加氢站,每天可为 72 辆氢公交车加注氢气。

与其他接收和供应气氢的加氢站不同,制加一体式加氢站在站内垂直整合了天然气制氢环节。同时,制加一体式加氢站将根据当地汽车需求特点,增建LNG、CNG等多种天然气汽车加注设施。

由于它不仅可以为氢气提供燃料,还可以为天然气汽车提供燃料,因此有望提高消费者的便利性并提高加注站的盈利能力。

此外,一旦一体式充氢站建成后,目前地方政府运营的柴油和CNG城市公交车向氢动力公交车的转换趋势有望逐步加快。

因此,KOGAS 计划通过开展各种项目,例如建立氢能汽车的加注基础设施、创建高效的氢配送市场、使用天然气经济稳定地供应氢以及开发和引入海外绿氢技术等,从而专注于振兴氢能经济。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领先的氢能全产业链的孵化及投资平台,水木易德投资本次参与设立HyStation核心原因有2个:

第一,通过一体式的加氢站建设减少运输和运营费用,降低终端氢气成本;

第二,进入韩国氢能市场,探索并验证一体式加氢站建设、运营和商业模式。

水木易德会同海外氢能战略合作伙伴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于2019年共同成立了境外氢能美元基金,用于推动氢能产业链的发展。

境外氢能美元基金投资标的主要是中国境外的氢能运输产业链创新项目。通过设立境内外双币氢能基金,在境内外进行氢能全产业链布局——

境外基金主要是将境外先进技术引入国内,并聚拢境外优质资源用以确保中国发展氢能交通短板得到补齐;

境内基金将充分发挥我国发展氢能交通的优势,支持境外技术在境内的落地实施以及境内优质项目的发展。

水木易德表示,加入HyStation项目后,公司产业化布局将更加完整。未来,水木易德将全力助推HyStation业务发展,为其提供完善的战略管理以及拓展海外市场合作,并对接中国市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