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全国首座“油气氢电服+光伏+培训基地”综合加能站在济南开业

日期:2021-09-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氢能网

2021
09/28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济南加能站 油气氢电服 吉利集团

9月26日上午,全国首座“油气氢电服+光伏+培训基地”综合加能站开业,这也是全国首座实现净零排放的“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该站的开业标志着济南58站成为全国首座集加油、加气、加氢、充换电、光伏发电、易捷便利、洗车、培训、党建文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超级综合加能站。

开业仪式邀请市政府应急管理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山东重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公共交通集团主要领导,机动车燃油零售行业协会代表走进该站,共同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感受58站新变化。中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冯东明,济南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中石化济南石油分公司经理梁义忠在致辞中说到,济南第58站是全国首座“油气氢电服+光伏+培训基地”综合加能站,是全国首座实现净零排放的“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同时也是中国石化与吉利集团合作建设换电项目的首座加能站,“该站的建成,积极践行了集团公司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实现了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的转型,具有重大的示范和社会效益。”

济南58站位于二环西路与刘长山路交叉口南1.2公里处,占地面积约1.3万㎡,加油作业区面积1400㎡,加氢加气作业区面积600㎡。配备三台四枪汽油机,三台双枪柴油机,提供92#、95#汽油和0#柴油加注,可以满足各种不同车型的需求。站内安装人脸识别摄像头以及车牌识别摄像头,车主可以轻松体验刷脸付、车牌付、ETC支付带来的快捷支付体验。

站内配备两台双枪加氢机,每日可满足50余辆氢燃料汽车加注需求,日加注量500公斤左右。与吉利集团合作运营的换电服务区,占地面积约420㎡,采用模块化设计,单次换电时间仅需3分钟,换电服务能力可达400车次/天。易捷便利店陈列商品丰富多样,涵盖各类商品400余种,还提供智能洗车等服务。

为契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抵消加油站运营过程中的碳排放,大力强化源头减排,打造新型节能减排站。中石化济南58综合加能站在便利店、培训室、闲置仓库屋顶配置了光伏板,通过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年发电量近25万度,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230吨。

济南58站还设有综合培训基地,基地按照“培训+实操+党建”一体化思路建设。其中,室外党建广场有主题雕塑、初心之路、工匠殿堂和室外党建宣传栏等;室内有三个主要培训平台,包括党支部活动室、实操教室、培训教室,及济南石油发展历程展览,并根据培训任务需要,设有员工活动室、员工宿舍及餐厅等辅助功能区,可同时满足50余人的定期培训和专项培训任务。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