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彭苏萍:中国是氢能产业发展的主要促进力量之一

日期:2021-09-27    来源:氢能前沿

国际氢能网

2021
09/27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产业 彭苏萍 储氢、运氢、加氢

9月24日,“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成立大会”在淄博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在接受媒体群访时表示,在全世界范围内,中国是氢能产业发展的主要促进力量之一,起到了非常担当的作用,在氢能产业链的关键技术上取得了不少积极进展。

不过,彭苏萍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中国在氢能领域特别是燃料电池方面并不是全球最强的。整个氢能产业链十分庞大,涉及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等诸多环节以及各种不同的应用场景,我国在氢能源发展过程中还有一系列的问题需要解决,仍有多个环节急需自主技术突破。

彭苏萍谈道,目前中国的能源应用主要可以分为以下几块,第一块是工业用电,第二块是居住,第三块是城市运行。这其中,工业和居住能源用的量最大,为了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今后要将氢能源纳入进去。

彭苏萍指出,能源追求的属性第一是稳定,第二是可靠。“我们希望今后有稳定可靠、规模化、便宜的氢,这样就促进整个社会发展。如果这个氢搞的价格很高很高,产业就发展不了。”他说道。

在彭苏萍看来,中国的氢能分布非常广泛,除了可以发展燃料电池车,在“氢进万家”的分布式发电方面也具有非广阔的前景。他指出,氢作为具有优异清洁禀赋的能源,是促进“双碳目标”实现的最好途径,“氢能源产业一旦发展起来,将给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革”。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