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河北石家庄桥东全力打造国内“氢能产业第一区”

日期:2021-09-27    来源:张家口微博  作者:邵俊琴

国际氢能网

2021
09/27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公交车 氢燃料电池 氢能产业第一区

在海珀尔加氢站,一辆辆 “喝饱”了氢能的公交车缓缓驶出,奔向各条公交线路……桥东区域内的海珀尔制氢项目,目前每天生产氢气2吨,为我市部分氢能公交车提供燃料供给。桥东区致力于打造全国 “氢能产业第一区”,截至目前,共引进氢能项目14个,其中建成的5个,正在建设的6个;氢能产学研体系加速构建, 已形成以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为重点,带动制氢、加氢、氢能产业装备制造和研发的全产业链条。

近年来,围绕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的战略定位、筹办举办冬奥会的良好契机,桥东区瞄准氢能产业开发利用,成立协调推进工作专班,出台支持发展措施,以张家口空港经济开发区为平台,把氢能经济作为全区 “四大经济”之首加快推进。

围绕打造全国“氢能产业第一区”的目标,桥东区科学谋划,积极构建“政策生态、产业生态、服务生态”三大氢能生态体系,优化氢气生产区、装备制造区、商务服务区、技术研发创新中心“三区一中心”氢能产业布局。出台了15条措施,在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技术成果转化、产业优惠电价、打造氢能装备制造基地等方面支持氢能经济发展。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政委、区长任指挥长的氢能产业发展工作指挥部,下设18个工作专班,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全力推进氢能经济发展。先后引进亿华通、海珀尔等国内氢能领军企业,美国AP、荷兰壳牌、中国船舶集团等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企业,推进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基地项目、海珀尔制氢厂二期、壳牌氢能一体化示范基地等氢能重点项目实施。抢抓全市创建“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政策机遇,积极谋划包装项目,依托亿华通、海珀尔、荷兰壳牌等重点企业,吸引一批重点氢能产业项目落户。加快推动“1+N”氢能全产业链条发展,完善制氢、加氢、装备制造、整车制造、研发、应用、消费等多领域上下游产业链条。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