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安泰科技:已完成70MPa 加氢机开发、110kW级燃料电池电堆制备

日期:2021-09-26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赵赛楠

国际氢能网

2021
09/26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泰科技 加氢机 燃料电池电堆

9月24日,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透露,已完成燃料电池测试系统和110kW级燃料电池电堆的制备及测试验证、基本完成了70MPa 加氢机工艺开发。

安泰科技成立于1998年,一直以先进金属材料及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业,是国内金属新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公司旗下安泰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安泰环境”)为其氢能业务主要实施平台,由安泰科技整合原粉末冶金事业部过滤材料分公司及工程技术事业部,同时全资收购宁波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于2015年组建而成。

在太阳能电池、动力电池、氢燃料电池三大新能源电池路线中,安泰科技坚定深耕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聚焦加氢站成套装备、氢燃料电池系统和电堆及关键材料研发制造,产品包括气体扩散层、金属双极板及氢燃料电池电堆等。

经过多年发展,其气体扩散层、金属双极板已进入批量生产销售阶段;自主研发的35MPa加氢机、加氢站智慧站控系统、加氢站安全连锁控制系统等已应用于河钢集团邯郸/唐山、中石化镇海等加氢站;同时还利用安泰环境平台,与国家能源集团、同济汽车设计研究院、中国船舶集团、潍柴动力等共同参与发起设立中国氢能战略联盟研究院,并与韩国现代、河北钢铁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借力京津冀燃料电池示范城协同发展氢燃料电池重卡应用推广。

今年以来,安泰科技除了在加氢设备上实现了35MPa到70MPa技术突破外,燃料电池测试领域、电堆制备领域也实现“飞跃”,成功完成燃料电池测试系统和110kW级燃料电池电堆的制备及测试验证。至此,安泰环境的产品线整合了氢气加注、氢燃料电池电堆及关键材料研发、测试系统等几大关键环节,技术实力相当“硬核”。

安泰环境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在氢能源业务领域技术开发,继续专注于氢燃料电池关键材料研发和“制储运加”系统建设,通过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燃料电池和氢能生态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