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东方电气与攀枝花市将在氢能领域合作

日期:2021-09-22    来源:攀枝花发布

国际氢能网

2021
09/22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氢能 可再生能源

9月16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开幕,四川省攀枝花市充分利用这一对外开放、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主动出击,积极开展上门招商、精准招商,努力招引更多企业到攀投资兴业。下午,攀枝花市招商团队登门拜访东方电气集团并进行座谈,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与市委书记张正红围绕进一步落实前期对接事项,推动合作项目加快落地,实现全方位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东方电气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继烈出席。

座谈中,俞培根代表东方电气集团对张正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东方电气集团的发展定位、下一步发展目标和最新科研成果等情况后,俞培根说“十四五”时期,东方电气集团将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围绕新能源、节能环保、新兴产业等领域,加快绿色低碳和数字化转型,建设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一流电气集团。

俞培根说攀枝花是全国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建市以来为共和国工业化建设特别是钢铁钒钛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攀枝花能源资源丰富,工业产业基础雄厚,拥有丰富的清洁能源应用场景,地企双方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建立长期沟通机制,在氢能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综合能源解决方案、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等各个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实现地企共赢发展。

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协商,细化前期对接事项,清单化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

俞培根表示东方电气集团将进一步重点布局攀枝花、扩大在攀投资,加快能源科技成果在攀转化,积极助力攀枝花氢能产业发展。

张正红重点介绍了攀枝花的资源优势和下一步的发展目标重点等,并与俞培根共同分析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政策优势、市场规律和投资热点。

张正红说三线建设时期,东方电气集团为攀枝花的建设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地企双方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牢固的感情基础。攀枝花风、光、水能资源十分丰富,拥有发展清洁能源产业难以替代的优势和条件。

当前,攀枝花正认真贯彻省委新要求,积极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探索发展多元绿色制氢、储氢、运氢及钒钛储氢材料等产业,努力构建氢能全产业链,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加快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座谈会前,张正红一行还前往德阳市、成都市郫都区参观了东方锅炉氢能源示范园区、东方锅炉试验中心、东方电气科技展示厅和氢燃料电池生产线,乘坐了东方电气集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氢能客车,详细了解了东方电气集团的历史沿革、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等情况。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