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新工艺:将“下水道气体”转化为清洁氢气

日期:2021-09-17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1
09/17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氢气 氢气制备 清洁氢燃料

近日,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新的化学过程,将一种恶臭的有毒气体转化为清洁的燃料。发表于美国化学学会期刊《ACS可持续化学工程》上论文详细介绍了这一过程,它将硫化氢这一常被称为“下水道气体”的物质转化为清洁的氢燃料。本研究中使用相对较少的能源和相对便宜的催化材料——硫化铁中添加微量的钼作为催化剂。

除了闻起来像臭鸡蛋外,硫化氢还具有很强的毒性,会腐蚀管道并损害人的健康。一些研究人员希望将硫化氢转换为危害性较弱的物质,最好是产生价值。

这项研究建立在该研究小组先前的工作基础上,使用一种称为化学循环的工艺,即在高压反应器中加入金属氧化物颗粒,在空气和燃料之间没有直接接触的情况下燃烧燃料。该小组首先在煤和页岩气上使用化学循环工艺,将化石燃料转化为电能,而不向大气中排放二氧化碳。最初的过程是通过使用氧化铁来分解化石燃料。

研究人员后来将这一概念应用于硫化氢,并发明了SULGEN工艺,将硫化氢转化为氢气。研究人员发现,单纯的使用硫化铁作为催化剂在工业应用过程中表现并不理想。该研究小组一直在努力寻找其他廉价的催化剂,以催化更多数量的转化。这项研究表明,在硫化铁中引入微量的钼可能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这种材料相对便宜且容易获得。研究人员发现,钼改善了硫化氢的分解,将其分成两部分——氢气和硫磺。这项工作还处于科学进程的早期阶段,这一过程在实验室中是有效的,而工业层面的测试还需进一步探究。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