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亿华通/神力/东岳/亿氢“谋局”燃料电池

日期:2021-09-17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郑鹏

国际氢能网

2021
09/17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华通 东岳氢能 氢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产业链四强发挥各自优势,合作推进技术自主化。

近日,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亿华通”)、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神力科技”)、山东东岳未来氢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岳未来氢能”)与上海亿氢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亿氢科技”)四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发挥各自在氢能产业的优势,共同推进国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技术自主化进程。

亿华通是一家专注于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研发和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以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为核心,积极布局上游关键核心零部件,已完成从原材料、膜电极、双极板、电堆到发动机在内的完全自主可控的产品布局。亿华通自主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广泛搭载于公交、团体等车型,车辆在北京、张家口、郑州、淄博等多地实现商业化运营,运营状况良好。

神力科技为亿华通的控股子公司,是国内车用燃料电池电堆核心企业之一,现已建成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一站式分析测试服务平台,拥有CNAS认可的企业燃料电池实验室。截止到今年3月,神力科技的自主国产化电堆累计出货90MW,累计交付电堆1000+,装载神力电堆的车辆累计纯氢行驶里程已超过1900万公里。

东岳未来氢能是国内唯一实现全氟质子交换膜全产业链量产技术突破并拥有大规模供应能力的企业,燃料电池膜产品性能达到全球先进水平。公司以新环保、新材料、新能源为研发方向,借助在含氟功能膜材料研发方面的优势,致力于燃料电池用质子交换膜关键材料的生产与销售及其配套产业链的支撑。

亿氢科技由亿华通、东岳集团、水木清华联合创立,专注于氢燃料电池的核心组件膜电极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服务,科研实力居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亿氢科技已经初步建成年产50万片膜电极的中试生产线,聚焦膜电极品质管控和性能提升,并积极导入测试验证催化剂、气体扩散层和质子交换膜等膜电极国产原材料,为后续的产业化降本做好准备。

事实上,四方早已在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开发层面达成合作,本次签约将为后续实现更深入、更全面的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四家企业分别在发动机、电堆、质子交换膜、膜电极各具优势,布局氢能产业链,推动了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自主化进程,对未来氢能产业链企业间的合作起到了示范作用,进一步实现国产氢燃料电池商业化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