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燕山石化成为北京冬奥会车用燃料电池氢气重要保供企业

日期:2021-09-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春宇

国际氢能网

2021
09/13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燕山石化 氢气新能源装置 保供企业

记者12日从燕山石化获悉,燕山石化氢气新能源装置目前已累计生产超过100吨燃料电池氢气,供应首都市场,成为北京冬奥会车用燃料电池氢气的重要保供企业

中国石化北京冬奥氢能服务全面启动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中国石化总经理马永生9日在“洁净能源 为冬奥加油”中国石化北京冬奥氢能服务全面启动仪式上宣布,在北京冬奥崇礼和延庆两大赛区规划建设的4座服务冬奥加氢站正式投营,分别为北京庆园街加氢站、北京王泉营加氢站、北京兴隆油氢合建站、河北崇礼西湾子加氢站,将共同承担北京冬奥会氢能保障工作。

据介绍,在新的发展战略规划中,作为传统炼化企业的燕山石化将氢气新能源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立足点,致力于打造科技先导型氢能发展领军企业。2021年8月,燕山石化氢气新能源装置单月出厂量达到28.79吨,创投产以来最高值。

在未来的氢气新能源布局中,燕山石化将以实施炼油清洁化改造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氢气资源的副产和提纯能力,扩大高纯氢供给,同时也将与科研机构合作,研究探索利用光伏、风能等绿色能源发电,开展电解水制氢的绿氢示范应用研究,加快推动氢能产业由“蓝氢”向“绿氢”转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