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宝武马鞍山区域最大规模制氢装置投产

日期:2021-09-06    来源:中国宝武

国际氢能网

2021
09/06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机 马钢集团 4号制氢装置

近日,随着气体调度命令的下达,操作人员按动启动按钮,宝武清能马钢气体4号制氢装置顺利投入试生产。

4号制氢装置设计产能2000立方米/小时,是中国宝武马鞍山区域最大规模制氢机。该装置的顺利投产标志着宝武清能马钢气体高效低成本制氢能力迈上新台阶,为进一步拓展钢铁主业用氢规模、深挖特色应用场景、助推氢冶金战略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马鞍山区域原有制氢机仅能维持钢铁基地基本生产需要,缺乏社会化外供氢能力。为尽快产出氢气,马钢气体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克服了厂际间资产划转、消防审批机构变更、危化品行业管理升级等困难,先后完成环保、消防验收以及安监部门试生产方案评审,取得了装置准入证明。马钢集团在方案评审、外部解吸气管投运上给予大力支持,双方密切协作,倒排时间,优化流程,确保制氢装置成功投运。

随着4号制氢机的投产,马钢气体将为能源动脉注入“氢”新力量。这也将进一步助力中国宝武的“长江氢走廊”布局,满足宝武清能“氢动长江”规划要求。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