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内蒙古开展7大风光制氢项目,为示范群贡献绿氢!

日期:2021-09-06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赵赛楠

国际氢能网

2021
09/06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制氢 光伏制氢 绿色氢气

近日,内蒙古能源局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度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的通知。

通知提出:从氢能需求、新能源规模配置、制氢方案、氢能利用等方面优选了7个示范项目,将共建设新能源221.95万千瓦,包括风电36.95万千瓦、光伏185万千瓦,电解水制氢6.69万吨/年,具体如下:

7个示范项目的承建单位鄂尔多斯市东润清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中石化新星内蒙古绿氢新能源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京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能北方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瀚峡新能源有限公司、达茂旗电投新未来能源有限公司、华电福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依托中国氢能有限公司、中石化、京能电力、深圳能源、正泰集团,东方电气、国电投、华电集团等能源名企的技术和产业积累,拓展内蒙古氢能事业。

从项目分布来看,本次内蒙古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中鄂尔多斯市占5个、包头市占2个,锁定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包头市两大氢能重点发展区域,这两个城市分别属于上海城市群和广东城市群,承担了两大示范群氢能源的重要供给任务。

上海示范城市群

 

从项目内容来看,7大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聚焦光伏电站建设、电解水绿氢制取、电化学储能和后续的加氢站建设,足见绿氢在能源转型背景下被赋予的重要职能。绿氢凭借在交通运输、供热和重工业行业的碳减排潜能以及比储能电池拥有更长储存时间等优势正在改变市场格局。

与此同时,针对绿氢技术面临的成本、可再生能源和电解容量规模的扩大、消纳的保障、发展监管架构等挑战,也有望通过本次的大规模示范城市建设积累更多经验和技术,助力我国“绿氢”实现快速赶超,在全球氢能产业竞争中抢占先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