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日本关西电力将进军氢气发电领域 2027年之后实现商业化

日期:2021-09-03    来源:人民网  作者:许文金

国际氢能网

2021
09/03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发电 天然气掺入氢气 纯净氢气

据《朝日新闻》近日报道,日本关西电力公司26日表示,今后将会对氢气发电项目进行研究。从今年起,将会在其现有的燃气发电厂开始进行研发,计划在2027年度之后实现商业化。

目前的燃气发电厂是通过燃烧天然气带动涡轮机组发电,但是会排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如果能成功改用氢气发电的话,将会有效削减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今后,关西电力除了考虑在天然气中掺入氢气的“混烧”方式之外,还将探讨只燃烧氢气的“专烧”方式。

虽然氢气是清洁的可再生能源,但是也分为生产过程中不产生二氧化碳的“纯净氢气”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二氧化碳的“灰色氢气”等。所以,如何在控制碳排放和降低成本的同时,获得稳定的氢气供给是一个重大课题。关西电力公司氢气事业战略部门负责人桑野理表示:“发电需要大量的氢气,因此需要首先考虑能够确保氢气的正常供给。”

据悉,该项目已经获得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旗下基金的支持,将会有大约1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4亿元)资金投入到项目研发中。此外,由东京、中部两个电力公司的火电部门合并而成的发电公司JERA将会对“混烧”方式、日本ENEOS公司对“专烧”方式进行实证试验。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