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上海氢能与燃料电池中心奠基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1-09-02    来源:上海汽检

国际氢能网

2021
09/02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与燃料电池 加氢站 新能源机动车产品检测机构

2021年9月1日,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汽检)氢能与燃料电池中心奠基仪式在环同济氢能港举行。临港集团副总裁、上海汽检董事长徐斌,上海汽检党委书记、总经理沈剑平,上海大众经济城发展中心总经理李建忠,项目承建方-上海住总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金晓,及各参建单位的嘉宾出席了本次仪式。

该项目是由上海汽检总投资6.7亿元建设,包括氢能整车实验楼、氢能零部件实验楼、辅助实验楼和加氢站等试验及配套设施,建设覆盖整车、动力系统、燃料电池系统、氢系统及部件、电堆等测评研发技术能力。项目建成后将与上海汽检本部、江苏如皋基地形成三位一体、优势互补,形成包含材料级、零部件级、系统级和整车级全套的研发测试及检测认证能力。

仪式上,临港集团副总裁、上海汽检董事长徐斌为活动致辞,表示:该项目是上海汽检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实现“十四五”跨越式发展的又一个历史性时刻。上海氢能与燃料电池检测中心的建设,将有效发挥上海汽检在新能源检测领域的领先优势,为落户临港园区的企业提供领先的技术服务及增值的认证服务,成为“立足上海、面向全国”的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品质量检测与认证、氢能利用安全评价的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助力我国构建完善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链。

上海汽检党委书记、总经理沈剑平在仪式上表示:作为国家级的第三方新能源机动车产品检测机构,上海汽检以该项目的实施作为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顺应全球汽车产业生态变革趋势的落地实践。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上海汽检在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的检测技术能级,加速构建氢能全产业链,有效推动我国绿色清洁能源时代的到来。

本次项目承建方-上海住总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金晓在仪式上承诺:该项目是上海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第二批重大项目之一,能中标承建倍感光荣与责任,一定精心准备,精心管理,精心施工,把上海氢能与燃料电池检测中心项目建设成为一个一流的精品工程。

在热烈的掌声和礼炮声中,各位领导为上海氢能与燃料电池检测中心项目奠基培土。奠基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国际先进的氢能与燃料电池第三方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正式启航。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