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昇辉新能源拟向国鸿氢能投资1亿元

日期:2021-09-02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司玉国

国际氢能网

2021
09/02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昇辉新能源 国鸿氢能 氢能源企业

8月31日,昇辉科技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昇辉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昇辉新能源”)近日与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鸿氢能”)签署《关于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及《投资协议之补充协议》,昇辉新能源拟以自有资金向国鸿氢能投资人民币1亿元,本次拟以增资方式向其投资人民币5,000万元,并有权在国鸿氢能进行下一轮融资时向国鸿氢能追加投资人民币5,000万元。

昇辉新能源此次以增资方式向国鸿氢能投资人民币 5,000 万元,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 1.1083%(此次投资定价系参照国鸿氢能最近一次融资估值)。

昇辉新能源是昇辉科技在今年8月初以自有资金在广东佛山设立的控股子公司(持股80%)。昇辉科技则是专业从事高低压电气成套设备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15年2月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其成立昇辉新能源的目的是:拓展公司电气设备的产业方向,以电力系统为出发点,从氢储能等核心产业环节进行投资与布局,发挥氢能作为储能能够实时调节电力消耗与消纳波动性可再生能源的优势。

对于此次增资国鸿氢能,昇辉科技表示,是公司在氢能产业投资与布局的战略安排,昇辉新能源将借助国鸿氢能在氢燃料电池的技术与经验优势,以及应用领域积累的市场资源,在氢燃料电池下游的交通运输、氢能储能等环节进行产业合作。

国鸿氢能成立于2015年,核心产品是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短短六年间在行业取得显著成绩:是国内首个实现低成本柔性膨胀石墨双极板批量生产的企业;自主高性能柔性石墨电堆鸿芯GI市场表现非常出色,产线可实现产能>50万kW/年;燃料电池产品累计出货量位居行业前列。据悉,其正在筹建自动化程度更高的电堆及系统生产线,以满足高速增长的订单需求。

凭借产品规模化生产能力以及较高市场占有率,国鸿氢能卓有成效地带动了中国燃料电池从科研项目走向真正的产业化及商业化道路,是中国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前行的关键力量之一。国鸿氢能在2019年还引入实力雄厚的美锦能源作为股东,相对同行,亦有非常强的产业链协同优势。

昇辉新能源投资国鸿氢能,符合公司战略目标需求;国鸿氢能本身拥有的多种优势也将助力昇辉新能源在氢能领域展开后续布局。双方合作具体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记者将会持续关注报道。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