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1年9月1日】

日期:2021-09-01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1
09/01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

国内头条

1、云南省丽江市与三峡集团等三家企业签订协议发展氢能

近日,云南省丽江市与三峡集团云南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丽江市氢能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共享氢能产业发展经验,共谋氢能产业合作蓝图,合力将丽江打造为全省“新能源+绿氢”和氢能综合应用先行先试区。

2、采用我国技术!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项目开工!

8月30日,茂名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项目在茂名市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供氢可覆盖粤西地区半径200公里地区的用氢需求。

茂名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项目,包括新建3000标准立方米/小时氢气纯化装置和500千克/天加氢母站。

3、亿华通筹划发行H股并在香港上市!

8月31日,亿华通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公司还同时发布公告表示筹划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上市。截至目前,公司正积极与相关中介机构就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相关工作进行商讨,关于本次发行上市的具体细节尚未确定。

4、中石化计划到2025年在氢能领域投入300亿

记者近日获悉,中石化集团计划到2025年花费300亿元投资氢能源,这家石油和天然气的主要供应商将在2050年成为碳中和能源提供者。公司计划成为中国领先的运输燃料氢生产企业,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每年20万吨氢燃料的产能。

5、陕西启动"西部氢都实验基地"建设

日前,陕西宣布启动“西部氢都实验基地”建设,旨在打造全国首个氢储能研发工程技术中心和西部首个“基于氢能的绿色分布式独立供能示范项目”。此前,成都也提出建设“西部氢能产业园”项目。据不完全统计,北京、河北、山东、浙江、福建等都发布了氢能产业发展相关方案或规划。

6、1亿元!昇辉科技投资氢燃料电池龙头国鸿氢能

8月31日,昇辉科技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昇辉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昇辉新能源”)拟以自有资金向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鸿氢能”)投资人民币10000万元,本轮投资5000万元,并有权在下一轮投资中对其追加投资5000万元。公告显示,本次增资是公司在氢能产业投资与布局的战略安排,昇辉科技将与氢能产业的头部企业合作。

7、吉电股份与辽宁安宇能源集团签订框架协议发展氢能等四大领域

8月30日,吉电股份与辽宁安宇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加快推进新能源、氢能、渔光互补等示范项目落地,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国际头条

8、尼泊尔启动首个氢燃料生产研究项目

9月1日记者获悉,尼泊尔启动了绿色氢实验室针对国内专门从事生产、储存、运输和在商业层面使用绿色氢能的行业愿景,设置了一个名为“技术转让和本地适应”的项目,用于将尼泊尔石油公司(NOC)发展为氢燃料生产和分销公司,该项目得到了尼泊尔石油公司5000万卢比(42.7万美元)的研究资助。

9、美国主要氢能工厂9月正式投产

记者8月31日获悉,一个将美国俄亥俄河岸边的一个原铝冶炼厂改造成一个将使用无碳氢的485兆瓦的大型设施的项目已经进入启动阶段。该工厂将于9月初全面投产,11月份将投入使用氢气。其首先将使用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h级燃气轮机中含有5%氢的混合燃料。该工厂计划在未来10年过渡到100%绿色氢。

10、印度将成为绿色氢能的全球领导者

印度电力部长辛格近日对美国总统气候变化特使克里说,印度计划成为绿色氢的全球领导者,建议授权在化肥和炼油中使用绿色氢。根据印度电力部的一份声明,在昨晚的电话交谈中,辛格还告诉克里,印度将在未来3-4个月内招标绿色氢,以鼓励氢作为燃料的可行使用。

『参会报名』

2021江苏光伏产业发展论坛!

时      间:9月15日全天会议(执行疫情政策)

2021年9月14日下午14:00-21:00、9月15日上午8:00-8:30 报道

指导单位:江苏省能源局、江苏省工信厅、江苏省乡村振兴局

主办单位: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

承办单位:国际能源网、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光伏头条

协办单位:无锡新能源商会、江苏省综合能源服务专委会、电力企业、分布式参与单位

会议地点:江苏南京

会议主题:崭新挑战·重大机遇

参会嘉宾:国家能源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所,水电总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江苏省能源局、省工信厅、省乡村振兴局及其部分市县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以及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电源、电网、EPC、金融机构、光储企业的一线管理者和代表等。

报名方式: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立即报名

扫描二维码,立即报名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