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1年8月26日】

日期:2021-08-27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1
08/27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山东能源集团 天能氢能

国内头条

1、湖南省发布“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湖南省“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在氢能方面,要求强化氢能产业源头技术创新,布局一批创新平台,加强氢燃料关键材料研究,提高催化剂、质子膜等关键材料及部件生产能力,推进氢能生产、储运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液氢燃料电池系统及相关装备研发产业化。

2、广州石化高纯氢出厂量再创新高

8月22日,通过持续优化,广州石化高纯氢首次实现日6台车充装,单日充装量为1524公斤,单日充装量和出厂量再创新高。截至8月23日,广州石化高纯氢出厂量累计135.688吨,氢气纯度99.999%,安全运行250天,满足市场对高纯氢不断增长的需求,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氢能产业快速发展。

3、海南省政府与山东能源集团签约

8月23日下午,海南省政府与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海口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表示,希望双方在氢能源、光伏产业等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深化合作,海南将加强各类要素保障,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4、三峡与内蒙古包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办2021年秋季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大会。三峡能源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国庆代表三峡集团在北京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秀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峡集团将参与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开发,深度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设风、光、水、储、氢一体化能源示范项目基地,参与智能型微电网和零碳产业园区等建设。

5、天能氢能与氢蓝时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月24日下午,浙江天能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谋划,共享信息,密切合作,形成具有行业竞争力的紧密型合作共同体,积极推动氢燃料电池技术研究与城市交通应用之间的互通融合,构筑氢燃料电池全产业链合作模式,在产品应用场景和市场化推广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6、中创环保携合作伙伴投1.8亿成立燃料电池公司

8月24日,厦门中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将与瑞达新能源(广州)有限公司、红檀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总投资预计1.8亿元,包括注册资本5000万,定位于氢能源燃料电池系统总成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其中中创环保持股70%,以货币实缴出资;瑞达新能源持股25%,以专利技术出资;红檀网络持股5%,以其取得合资公司未来的利润分配出资。

7、考克利尔竞立全球首创单体产氢1300Nm3/h水电解制氢设备

8月25日,考克利尔竞立凭借2台全球首创单体产氢1300Nm3/h的大型水电解制氢设备,中标中国最大的电力供应商之一——华能集团的“华能彭州水电解制氢科技创新示范项目”。本次项目中,考克利尔竞立在单体电解槽额定制氢1200Nm3/h的水电解制氢设备的技术基础上,把无接触电阻组合高活性电极的导电方式进一步优化升级,使设备产能达到1300Nm3/h,同时在重量更轻、气体纯度更高、稳定性更强的情况下,将槽体电流密度提高了25%,推动单位产气能效显著提升。

国际头条

8、德州大学研究将未开发石油转变为清洁氢能源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将未开发的石油转变为清洁氢能源的方法,这项工作已经得到了美国能源部的认可。德州大学8月23日表示,它正在推动一项创新,将火烧油层和二氧化碳(CO2)储存结合起来,以引领可能导致相对廉价的氢的转变。

9、海易森合作伙伴Raven SR宣布建立首个垃圾制氢中心

2021年8月24日,纽约罗彻斯特:海易森汽车公司就其合作伙伴Raven SR官宣建立首个垃圾制氢中心表示祝贺,该中心计划于2022年夏季投入运营,地点位于Republic Services公司在北加州西康特拉科斯塔县垃圾填埋场,该制氢中心将由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海易森占股至多为75%。

10、西门子能源支持埃及发展绿色氢能产业

西门子能源与埃及电力控股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共同在埃及开发具有出口能力的氢能产业。 该协议建立在西门子能源和埃及EEHC今年1月签署的意向书的基础上,为在埃及建立和发展长期合作以扩大氢工业规模提供了基础。西门子能源与EEHC将共同推动埃及可再生能源制氢相关项目的投资、技术转让和实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