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再破记录!考克利尔竞立全球首创单体产氢1300Nm³/h水电解制氢设备

日期:2021-08-26    来源:考克利尔竞立

国际氢能网

2021
08/26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考克利尔竞立 氢气制备 水电解制氢

8月25日全国低碳日之际,考克利尔竞立在创造“全球首台单体产氢1200Nm³/h的大型水电解制氢设备”记录后,及锋而试,再创新高:凭借2台全球首创单体产氢1300Nm³/h的大型水电解制氢设备,中标中国最大的电力供应商之一——华能集团的“华能彭州水电解制氢科技创新示范项目”。

本次项目中,考克利尔竞立在单体电解槽额定制氢1200Nm³/h的水电解制氢设备的技术基础上,把无接触电阻组合高活性电极的导电方式进一步优化升级,使设备产能达到1300Nm³/h,同时在重量更轻、气体纯度更高、稳定性更强的情况下,将槽体电流密度提高了25%,推动单位产气能效显著提升。

另外,设备的单位产能体积大小也创造了世界新纪录——仅占额定制氢1200Nm³/h的水电解制氢设备的74%左右。

▲工厂实景

作为华能彭州水电解制氢科技创新示范项目,设备将在成都市新材料产业功能区投入运行,为四川省丰沛的水电富余电力的充分利用作出示范牵引作用。两台设备预计每年将帮助当地减少超3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四川省作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