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中创环保携合作伙伴投1.8亿成立燃料电池公司

日期:2021-08-25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赵赛楠

国际氢能网

2021
08/25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创环保 燃料电池公司 氢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领域又将有新入局者。

8月24日,厦门中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创环保 )发布公告,将与瑞达新能源(广州)有限公司(下称“瑞达新能源”)、 红檀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下称“红檀网络”)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合资公司。

合资公司总投资预计 1.8 亿元,包括注册资本 5000 万,定位于氢能源燃料电池系统总成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其中中创环保持股 70%,以货币实缴出资;瑞达新能源持股25%,以专利技术出资;红檀网络持股 5%,以其取得合资公司未来的利润分配出资。超出注册资本的部分,将由中创环保据项目建设进度以财务资助或第三方融资等形式解决。

三方在推进合资公司建设中将发挥各自的合作优势,中创环保主要负责项目建设资金的筹集,瑞达新能源及红檀网络负责项目的研发生产、技术支持以及项目相关资质申领、财政补贴等。

作为合资公司出资方,中创环保是一家集高性能高温除尘滤料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火炬高新技术上市企业,为国内高温袋式除尘滤料企业唯一上市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火力发电、水泥、垃圾焚烧、钢铁冶炼、化工等行业,正以“让地球更纯净”为使命打造国际领先综合性环保集团公司。

而技术支持方瑞达新能源主营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服务,目前已经成功开发生产出 60kW/120kW 级及 250kW 级双堆系统,并且拥有氢燃料电池多项核心专利技术。

合资公司运营期内,除用于出资以外的专利技术,瑞达新能源及其实际控制人叶士海持有的项目相关的知识产权将无偿授权给合资公司使用,并不再与任何第三方开展合作。在合资公司成立后 3 个月内,叶士海拥有的氢燃料电池双极板业务将无偿转移到合资公司;6 个月内,叶士海将对持有的瑞达氢能源(赣州)有限公司等其他氢燃料电池及零部件相关公司的股权和业务进行切割。

中创环保此次组局成立燃料电池公司,是为实现环保愿景,并看好氢能赛道的一次有利尝试。而瑞达新能源在燃料电池领域的技术积累,或将助力合资公司更快打开局面。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