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稳石氢能携手中远海运共探港航氢能源应用

日期:2021-08-23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国际氢能网

2021
08/23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稳石氢能 天津中远海运 氢燃料电池应用

8月19日,深圳稳石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稳石氢能”)与中远海运(天津)有限公司(简称“ 天津中远海运”)在天津达成合作意向,把稳石氢能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天津中远海运的应用场景有机结合,共擎港口、船舶领域的减排蓝图。

此次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本着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共促“双碳目标”、积极拓展绿色数智港航、推动港口物流企业实现绿色数字化转型的原则,将在港口航运绿色能源应用场景打造、分布式能源替代方案、全链氢能源产业发展等全方面开展合作。

此次双方达成合作意向不仅象征着双方企业切实履行国家战略,更是天津直辖市港航领域减排的重要里程碑。后续,双方将继续以助力打造“绿色港航生态圈”的强战略支撑点为核心,以科技为引领,以示范为带动,促进氢能在港航领域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助力港航领域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探寻绿色能源应用场景方案设计,赋能港航绿色能源持续升级。

双方将联合进行氢能源技术研发与试验,以稳石氢能在氢能源方面的大力研发投入的科技成果作为基础,对标国际前沿科技,前瞻布局发展氢能港航领域产业价值链高端环节。双方将结合氢能产业基础和技术产品特点,以典型港口、船舶等场景应用示范为先导,逐步推动能源结构优化,培育绿色经济发展新动力,探索低碳港航发展新路径。

在签约仪式开始前,配套由稳石氢能自主研发120KW大功率燃料电池的49吨牵引车的交车仪式在天津港南疆码头举行并正式投入试运行。

基于汽车行业智能化发展趋势和物流行业效率化发展需要,稳石氢能商用车大力开展新能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前沿技术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和项目经验,掌控了一大批关键核心专利技术。如今,稳石氢能燃料电池商用车单堆额定功率150KW,商品化核心参数达到行业领先,能满足港口商用车频繁启动制动作业工况需求,提升运营效率。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氢能源与燃料电池在叉车、船舶、加氢站建设、分布式能源发电、风光绿色能源水电解制氢以及岸电改造等技术方面的应用合作。

关于稳石氢能

稳石氢能一直专注于氢能源技术研发与应用,核心技术团队来自于国内外院士、海外高层次人才等行业顶尖专家领衔的氢能人才,倡导以氢气为主要载体的能源转型,致力于推动氢燃料电池在交通及电力领域的规模化应用。

关于天津中远海运

天津中远海运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在京津冀地区重要的产业投资经营平台和新技术新业态孵化平台,作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的绿色智慧港航试验区,致力于绿色智慧港航和交通物流资源投资管理、船舶技术管理及配套航运服务、以船运为基础的航运物流供应链服务等。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