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发力氢能电站 吉电股份拟设子公司

日期:2021-08-23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游保平

国际氢能网

2021
08/23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电站 吉电股份 国家电投

吉电股份布局氢能业务再落一子。

8月20日,吉电股份发布关于成立上海吉电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吉电”)的公告。吉电股份表示,成立全资子公司上海吉电,有助于公司在上海市及周边开发建设集中式光伏、分布式光伏、综合智慧能源、储能、氢能电站及增量配电网等项目,有助于推进项目落地, 加快推动公司清洁能源转型发展步伐,提高公司在上海市及周边区域能源行业的影响力。

吉电股份是国家电投旗下的上市公司,是吉林省从事电力生产的大型股份制企业,以发电、供热为核心主业。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清洁能源和能源新业态的大力推进,公司产业结构与电源结构进一步优化,正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优化发展清洁煤电,积极拓展供热市场,并积极开发综合智慧能源、氢能、储能等新业态。

为发力氢能业务,吉电股份在今年上半年先后成立了4家子公司。

今年1月,吉电股份对外发布公告,拟成立全资子公司——长春吉电氢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该子公司主营加氢站运营及设备制造、制氢、风力及光伏发电、氢气储运技术及设备开发应用、氢能产业项目开发及投资业务等。

今年5月,吉电股份发布公告,分别成立白城吉电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吉电能源有限公司、白城绿电园区配售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分别是2000万元、5000万元、2000万元,吉电公司持股占比依次为100%、100%、51%。

这3家子公司中,以白城氢能为氢能产业发展助力,四川吉电和白城配售电下设涉氢业务板块,分别主要助力储氢和供电业务。

通过成立多家子公司,吉电股份展开氢能产业战略布局,涉及到氢气制、储、运、加全产业链。

目前,吉电股份正坚定“持续大力发展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综合智慧能源、创新发展氢能产业集群、全面开拓储能充换电业务”的发展主线,并凭借敏锐资本嗅觉快速入局氢能产业,氢能产业或将迎来又一阵发展热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