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助力能源转型 隆基氢能亮相第五届中阿博览会

日期:2021-08-20    来源:隆基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1
08/20
2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氢能 隆基股份 氢能领域

8月19日至22日,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宁夏银川举办。隆基氢能副总经理王英歌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出席中阿能源合作高峰论坛,并发表题为《绿电+绿氢是实现碳中和的有力武器》的主旨演讲。

“不引入氢能,没办法进入深度脱碳。”王英歌表示,在全球碳中和共识下,氢能将作为不可或缺的清洁二次能源获得长足发展。“绿电+绿氢”将推动单位制氢成本LCOH的下降,同时有效克服可再生能源间歇性、储存性问题。

发展氢能的初衷就是要实现绿色可循环、降低碳排放,王英歌认为,目前最理想的绿氢生产方式是光伏发电间歇式制氢,并配合大规模储氢。隆基通过光伏发电和电解水制氢技术的最佳组合,实现绿氢生产的最佳LCOH,而安全可靠和高效经济是技术发展的两大主题。

中阿能源合作高峰论坛作为博览会的重要环节,统筹兼顾中阿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以及对能源转型的共同追求,邀请中阿政府、企业、机构近600名代表参会,中阿政府能源主管部门领导、能源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相关机构专家学者等近30位重量级嘉宾致辞演讲,重点围绕清洁能源应用技术、低碳经济、能源转型,着眼未来,共同探讨中阿能源合作的前景。

此外,为展示中阿能源行业的技术产品和应用成果,本届中阿博览会还专门设置了线上和线下清洁能源新型材料展,以展示新能源、储能等清洁能源新技术新产品。隆基氢能作为参展商,将集中展示电解槽等相关产品,现场受到媒体和观众的追捧。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