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1年8月19日】

日期:2021-08-20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1
08/20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一汽解放 博世动力 航锦科技

国内头条

1、一汽解放:燃料电池领域规划纳入公司整体战略规划

8月17日一汽解放在深交所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将燃料电池领域规划纳入公司整体战略规划中,并根据实际情况推进。公司不断强化氢能产业布局,南方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正在按计划施工建设。此外,积极与博世动力等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将在燃料电池发动机、氢发动机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能源结构转型,推进低碳发展。

2、航锦科技高纯氢气充装站正式量产

8月17日,航锦科技总投资3888万元的3,000Nm3/h高纯氢气充装站项目成功验收正式量产。

在碳中和背景下,我国氢能产业链日趋完善,开发利用进入商业化应用阶段,潜力巨大。航锦科技充分利用在烧碱生产中产生的副产品氢气品质高、杂质少这一优势,积极布局氢能产业。在原有氢气压缩装置的基础上,新建3,000Nm3/h高纯氢气充装站项目,进一步加快氢能源战略转型升级。

3、旭阳集团再设氢能子公司

近日,旭阳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定州旭阳氢能有限公司(下称“定州旭阳氢能”)注资1000万成立呼和浩特旭阳氢能有限公司(下称“呼和浩特旭阳氢能”)。呼和浩特旭阳氢能落地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将以加氢站建设为示范先行,以加油加氢加气充电四合一综合站氢能示范引领项目为后续产业依托,积极推进旭阳集团氢能产业发展。

4、天津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要求加快氢能基础设施建设

2021年8月18日,天津市发布了《天津市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简称《规划》)。《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天津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基本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重点在可替代燃料汽车、智能交通、绿色照明、路面再生、节能控制等方面,形成一批性能可靠、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市场前景良好的先进技术与产品。

5、雄韬氢恒拿下广东广州氢能环卫车配套订单

8月16日,广州市黄埔区2020年环卫设备采购项目公开招标(二次)中标结果正式对外公布,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建龙马环卫”)成为该项目的唯一中标方,其以340万元拿下2辆18吨氢燃料洒水车订单。

中标的氢燃料晒水车型号为FLM5181GQXDGFCEVS,该车型上榜2021年第5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燃料电池系统由广州雄韬氢恒配套,额定功率为60.5kW。

6、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程式群名单预计“十一”前公布

记者近日获悉“氢燃料电池示范城市群名单有望在今年‘十一’前正式公布。”这一信息也得到了包括主机厂、零部件头部供应商及行业组织和机构等多个信源的确认。业内有传闻称,目前共有18个城市群参与了申报,初步确定入围的5个城市群,分别是:京津冀城市示范群、广东城市示范群、上海城市示范群、河北城市示范群、河南城市示范群。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官方确认。

7、海马汽车称已完成首款氢燃料电池样车开发

8月16日,海马汽车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战略部署将深耕氢能汽车,目前公司已完成首款氢燃料电池汽车样车开发,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在研发中,争取在2025年前投入约2000台氢能源汽车进行示范运营。

国际头条

8、韩国现代建设设备将开发氢燃料电池小型叉车

韩国工程机械制造商——现代建设设备公司(Hyundai Construction Equipment Co.)周二表示,将开发氢燃料电池驱动的小型叉车。这家Hyundai Genuine的子公司将与韩国氢燃料电池企业S-Fuelcell合作,到2023年实现1-3吨叉车的商用化。现代建设设备公司也表示,在2020年与韩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合作开发了5吨重的氢燃料电池叉车。

9、全球最大的绿色氨减排项目在挪威启动

在挪威,化肥巨头Yara International ASA(雅苒)、Aker ASA旗下Aker Clean Hydrogen和电力巨头Statkraft ASA共同成立了HEr?ya GReen Ammonia (HEGRA),这是一家合资公司,旨在为位于Porsgrunn的HEr?ya的Yaras合成氨工厂提供电力和脱碳,实现大规模的绿色合成氨生产。HEGRA董事会主席奥克·朗特说,这标志着挪威开发绿色氨和氢价值链的开始。

10、道依茨TCG 7.8 H2六缸氢发动机准备上市

德国科隆,道依茨(Deutz)研发了一款全新的氢燃料引擎,以帮助加速低排放和零排放驱动系统的推出。由道依茨开发的TCG 7.8 H2发动机已经通过了初步测试,并计划在2024年全面投产。在这些测试之后,该引擎的第一个试点应用将很快与一家地区公用事业公司合作,用于固定发电设备。这些测试计划于2022年开始,希望能证明这款发动机是否适合日常使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