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金能科技在山东青岛的氢能布局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1-08-18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游保平

国际氢能网

2021
08/18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能科技 氢能产业布局 氢能源产业

金能科技在青岛的氢能业务布局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8月16日,金能科技对外发布公告,全资孙公司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下称“金能化学”)与青岛董家口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和青岛董家口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共同推进氢能方面的合作。

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将加强氢能综合利用方面的深度合作,对乙方生产的工业副氢进行提纯、压缩、储运、充装,全面配套氢能交通产业发展,逐步扩大氢能应用领域,进一步延伸化工产业链,提升工业副氢附加价值。

金能科技方面表示,本协议仅为协议各方初步合作意向,不涉及具体业务,后续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推进,且项目能否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目前无法预计本合作协议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且本协议涉及的投资事项尚需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尚具有不确定性。

资料显示,金能科技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资源综合利用型、经济循环式的综合性化工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煤化工产品和精细化工产品,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焦炭、炭黑、甲醇、山梨酸及山梨酸钾、白炭黑、对甲基苯酚等产品的销售。在上述协议签订之前,金能科技就已经开始涉足氢能业务的布局。

2018年初,金能科技的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签约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投资建设丙烷脱氢及氢能源综合利用系列项目。

2021年1月下旬,金能科技总投资达203亿元的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完成设备安装。该项目共包含两套各9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项目每年可获得约7万吨(即8亿立方)的清洁氢能源,若全部用于氢燃料电池交通领域,大约可以满足10~20万辆氢燃料电池公交一年的氢气用量。

在青岛市全力推进“东方氢岛”建设的背景下,金能科技此番框架协议的签署也正好契合了青岛市氢能产业的用氢需求。

根据《青岛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到2030年,青岛市将建成加氢站50座以上,投入运营30条以上氢燃料电池汽车公交专线,累计推广燃料电池汽车达到8000辆;建成燃料电池轨道列车线2条以上;氢气年消费量超过3亿标准立方,培育超过20家规模以上氢能相关企业,5家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的氢能相关企业,氢能产业年产值达到500亿元。

若金能科技签署的氢能综合利用能顺利推进,其在当地的丙烷脱氢项目的效益将得以充分发挥,未来将有力配合青岛市的氢能产业规划,为当地用氢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