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清能股份燃料电池重卡业务出海闯关

日期:2021-08-13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刘义成

国际氢能网

2021
08/13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能股份 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

近日,清能股份控股子公司海易森汽车(Hyzon Motors)的氢能重卡将很快在加利福尼亚上路,首次接受美国客户的检验。

8月11日,海易森汽车宣布与Total运输服务公司(下称“TTSI”)签署车辆试运营协议。根据协议,海易森汽车将向TTSI提供一辆Class 8重型燃料电池卡车,并在第四季度进行为期30天的试运营。

TTSI是南加州著名的港口货运公司和领先的物流服务供应商,在美国和加拿大境内的进口产品分销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即将交付的这辆卡车采用Freightliner Cascadia的2022款底盘,续航里程可达400英里。其规格可以满足TTSI现有的车辆运营需求。位于加州威尔明顿的公共重型卡车加氢站就在TTSI长滩海关大楼运营基地的附近,可方便加氢。

TTSI总裁Vic LaRosa表示:“让燃料电池卡车投入实际的运营对我们来说更为关键,我们的卡车每天要工作18-20 小时,海易森的氢燃料电池卡车满足了我们运营所需的快速加氢和高性能的要求。”

据TTSI所述,每年约有13000-14000辆卡车在长滩港口运营,排放约2600吨二氧化碳。TTSI的终极目标是运营一个100%零排放的车队,采用新型的、低排放的技术来达成零排放的目标,随着海易森汽车零排放氢燃料电池车的到来,TTSI将能快速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海易森汽车是全球领先的零排放氢燃料电池汽车供应商,今年7月19日通过SPAC方式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HYZN)。其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州的罗彻斯特,在欧洲、新加坡、澳大利亚和中国设有运营机构。海易森汽车的氢能重卡即将在美国试运营也是清能股份全球氢能攻略的一个缩影。

作为海易森汽车母公司,清能股份是知名的燃料电池提供商。

目前,该公司已建立了从燃料电池核心材料、燃料电池系统、分布式制氢以及金属储氢在内的完整技术平台,获53项中国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6项),7项美国专利,4项其他国家专利。

在大功率水冷燃料电池领域,公司生产的36-150kW燃料电池电堆及30kW到120kW车用燃料电池系统均通过了国家强制性检验,功率密度达到4.2kW/L,单堆功率及功率密度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清能股份已完成超过20款车型公告,2020年在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方面实现了重卡领域的批量商业化应用。在海外,清能股份的Horizon Fuel Cell品牌在国际燃料电池行业中享有良好声誉,长期服务于包括林德、波音、NASA、AT&T、新加坡政府、韩国政府等众多优质客户。

随着控股子公司海易森汽车的氢能重卡在美国加州投入试运营,清能股份的海外燃料电池业务也将打开新的局面。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