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国内第一批70MPa氢能客车成功加氢

日期:2021-08-11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赵赛楠

国际氢能网

2021
08/11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客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源汽车

车载供氢系统70MPa加注难题正在逐步攻克。

近日,中国电力中关村延庆园加氢站完成首次70MPa加氢测试工作,共对2种车型、分5车次加注总计重量80公斤氢气。

该站是科技部“科技冬奥"重点专项——“氢能出行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课题中首个完成建设任务的加氢站,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电力联合北京市、延庆区启动,中国电力投资建设管理,液空厚普承建,具备35MPa和70MPa两种加注能力,日加氢能力可达1000公斤,是北京首座70MPa加氢站。

同时,加氢站采用国际通用的红外通讯协议,可实现加氢过程的自动检测、自动控制、 自动计费、扫码付款、智慧调度等功能。

此次参加测试的氢燃料公交车辆均是国内第一批70MPa氢燃料客车,包括北汽丰福欧辉BJ6122(70MPa)12米氢燃料客车、北汽福田欧辉BJ6116(70MPa)11米氢燃料客车,是国内第一次使用SAEJ-2601协议开展的大流量“站-车”协同加注。

其中,北汽丰福欧辉BJ6122(70MPa)12米氢燃料客车由北汽福田、亿华通和日本丰田汽车联合开发,专为北京奥运会运营需求打造,将直接参与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红线内保障工作。

北汽福田欧辉BJ6116(70MPa)11米氢燃料客车则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氢能出行”课题中“高环境适应性的公路客车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和整车集成技术”样车,具有高环境适应性、高安全性、低氢耗等特点,承担着我国先进氢燃料客车研发任务。

随着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35MPa储氢瓶已逐渐不能满足车辆对储氢量的需求,70MPa氢气储运、加注成为国内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必须突破的环节。

本次中关村延庆园加氢站70MPa氢气的成功加注,标志着中关村延庆园加氢站加氢保障能力跨越式提升,同时也是高性能、长续航的70MPa氢能客车在国内取得的又一里程碑式进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