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旭阳集团成立氢能子公司

日期:2021-08-09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张行时

国际氢能网

2021
08/09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旭阳集团 邢台旭阳氢能 加氢站

近日,邢台旭阳氢能有限公司(下称“邢台旭阳氢能”)在河北省邢台市注册成立,该公司由旭阳集团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旭阳集团)旗下子公司定州旭阳氢能有限公司全资成立。

邢台旭阳氢能的成立遵照旭阳集团氢能产业发展整体部署,也是河北省邢台园区氢能源开发利用迈出重要的一步,未来将以加氢站建设为示范先行,以氢能源示范引领项目(主要建设气化装置、空分装置、制氢装置及水处理系统、造气煤气净化系统等公辅配套设施)为后续产业依托。

旭阳集团是国内规模颇大的独立焦炭生产商及供应商,公司生产基地扩展到8个地区,现运营焦化规模1210万吨/年,预计2025年达到3000万吨/年,2030年达到6000万吨/年。依托焦炭领域的经验和规模优势,旭阳集团氢能的潜力资源达24.7亿立方米/年,预计在2023年氢能资源达到38.4亿立方米/年,2025年氢能资源达到61.2亿立方米/年。

资源优势和双碳背景下,旭阳集团谋定氢能产业,于2019年开启氢能战略部署:2019年2月,旭阳集团与河北省定州市人民政府签订《关于加强经济合作推进项目建设备忘录》,首次提出“打造华北氢能源示范基地”;2020年12月,旭阳集团成立定州旭阳氢能有限公司。

旭阳集团还先后落地定州园区氢气提纯及充装项目、三位一体站能源利用项目;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及周边旗县高效氢能综合利用示范项目;邢台园区氢能源示范引领项目和500kg/d加氢站项目、定州园区5000kg/d制氢项目。

现阶段,旭阳集团的的氢气应用区域涵盖了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地区,主要应用于氢能汽车、医药中间体、电子半导体保护气、工业加氢等领域。

旭阳集团还提出了一线(制-储-运-加-用)、一网(辐射全国的智慧氢能供应网)、两翼(技术+服务)发展思路,将陆续启动建设定州园区二期和邢台园区、郓城园区、呼和浩特园区一期高纯氢和加氢站项目,通过建设加氢站群及发展液氢示范、氢能管道等,打造邢台-石家庄-定州-保定-北京供氢走廊、定州-雄安供氢走廊。

燃料电池应用方面,旭阳集团将联合相关龙头企业共同成立燃料电池系统公司,并合作开发氢能重卡,搭建邢台-定州-唐山化产品固定运输运营场景,在唐山、保定、石家庄等河北重点区域进行柴改氢示范运营。

旭阳集团对于氢能产业具有坚定发展的信心和远大理想,本次成立邢台旭阳氢能正是其按照氢能战略推进的稳健一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