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亿利洁能:公司通过投资“宁波氢能创新中心”积极参与制氢储氢相关技术开发

日期:2021-08-05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国际氢能网

2021
08/05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利洁能 风光清洁能源基地 光伏发电

8月4日讯,有投资者向亿利洁能提问, 你好!王钟涛总经理,年报中提到的分红送股什么时候行使?转让公司和专项资金有新的投资方向了吗?公司有进入氢能源计划吗?谢谢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公司已于2021年6月25日召开“亿利洁能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相关规定,公司将于股东大会结束后2个月内实施具体方案。

2. 亿利洁能未来会将光伏治沙作为核心主业。2021年3月,国家发布“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在黄河几字湾区域建设多能互补风光清洁能源基地。公司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将光伏新能源作为公司未来战略发展的主要方向。公司经过七年在库布其沙漠光伏发电实践总结,光伏治沙的经济效益和碳中和效益更为突出。库布其等西部沙漠地区光照资源充足,年均时数达3100小时以上,具备发展光伏发电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条件、区位优势;控股股东亿利集团经过30多年治沙积淀,积累了大量未利用荒漠化土地资源,可为光伏电站建设提供极具竞争优势的建设用地,大幅降低电站的建设成本。依托控股股东多年治沙成果,结合公司创新积累的光伏治沙技术经验与商业模式,公司具备大力发展规模化、立体化、智慧化光伏治沙的良好基础。

3. 公司目前拥有一体化大规模石盐水+煤气重整制氢装置及中温中压蒸汽装置。同时,公司还通过投资“宁波氢能创新中心”,积极参与制氢储氢相关技术开发。未来,同光伏消纳中制氢的应用场景,公司将依托现有产业核心竞争力,积极拓展氢能源“制-储-运-用-氢”等领域的生产及应用场景。 感谢您的关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