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标致雪铁龙:开始量产氢燃料电池与充电电池相结合的新车型

日期:2021-08-03    来源:车友料

国际氢能网

2021
08/03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和充电电池 电动车 雪铁龙利用氢能技术

标致与雪铁龙发布了一款氢燃料电池和充电电池结合的电动汽车。这款动力总成比纯电动汽车更环保,更高效。完美的解决了纯电动汽车充电时间效率问题。

这款商用货车采用氢燃料电池和电池相结合的结构,两全其美。每个组件都根据原始设计进行集成保证足够的负载能力,保证了动力输出的需求。续航能力超过400公里,满足商用车用户的续航需求,减少外界温度对续航里程的影响,充电时间仅需3分钟,减速时能量再生增强。

新车型结合了氢燃料电池和锂离子电池,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成功地延长了续航里程。续航里程超过400km。氢气可在3分钟内补充完毕,为未来的商用车奠定了基础。

到 2021 年底,雪铁龙的所有轻型商用车 (LCV) 都将实现电气化。已经有完整的电动汽车上路。并且还有很多车型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雪铁龙已证明其有能力提供可满足各种需求的最先进技术的负担得起的解决方案。

新能源转向氢

雪铁龙利用氢能技术来补充电动LCV的续航里程,以满足每天需要行驶400公里以上或白天没有时间给车辆充电的司机的需求。

新上市的雪铁龙是第一款搭载这种能源的车型。实用的新车型的续航里程超过 400 公里(WLTP),前排座椅下方的电池旁边有三个 700 bar 的碳纤维氢罐,配备一个45kW的燃料电池。在700bar的压力下消耗储存在3个氢气罐中的氢气来发电,另一个是容量为10.5kWh的锂离子电池。当氢气罐用完时,锂离子电池的电源会自动接管。氢燃料电池几乎保证了整个续航里程。

锂离子电池用于加速和梯度等过渡阶段。在减速过程中再生能量的电池会自动使用氢燃料电池产生的电力充电,以确保充足的电量。也可以在电动汽车充电站使用电缆充电。

标致“e-EXPERT Hydrogen”

标致也宣布了一款兄弟车“E-EXPERT Hydrogen”。搭载氢燃料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的电动厢式车,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加氢时间3分钟,锂离子电池容量10.5千瓦时等,续航里程数据几乎是一样的,因为,这是刚刚开发的动力总成,还没有进行进一步的进化。

标致“e-EXPERT Hydrogen”承载能力高达6.1立方米,有效载荷高达1100公斤,牵引能力为1000公斤,对于家用车的需要绰绰有余,然而最关键的是,它比纯电动汽车更加环保,更节约时间。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