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氢能源产业链集群项目落户内蒙古伊金霍洛旗!

日期:2021-08-02    来源:伊金霍洛发布

国际氢能网

2021
08/02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产业链 内蒙古氢能源产业 氢能设备

7月28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与协鑫系统集成(北京)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旗委书记华瑞锋,协鑫集成科技股份公司执行总裁兼协鑫系统集成(北京)公司总裁张国新,澳大利亚江苏工商联合总会会长陈银新,旗委常委、蒙苏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白剑刚,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杜彦斌出席签约仪式。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吴云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政企双方视频宣传片。张国新就企业和项目合作情况作了介绍。张国新表示,伊金霍洛旗煤炭资源富集,产业基础完备,营商环境优越,综合优势明显,是未来清洁能源的标杆高地,也是符合协鑫集成科技股份公司发展战略的投资目的地。协鑫集成科技股份公司作为我国能源和新能源的民营企业代表,致力引领中国乃至世界硅产业和太阳能全产业链的发展,同时积极探索制造业从集中制造基地的传统模式向分布式制造基地的新模式过渡。此次合作,既是双方事业、使命感和责任感使然,更是政府号召和企业战略的高度契合,协鑫集成科技股份公司将把先进的技术、优秀的人才和一流的管理模式引入伊金霍洛旗,与伊金霍洛旗一道发展新能源产业,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随后,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杜彦斌与协鑫集成科技股份公司执行总裁兼协鑫系统集成(北京)公司总裁张国新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协鑫集成科技股份公司将在伊金霍洛旗成立氢储备应用研究院;投资建设储能系统、绿氢装备、组件三位一体的光氢储一体化产业园区;投资建设光伏电站、光伏电站板下经济以及风光制氢基地;投资建设16个综合能源加氢站等项目,全面打造氢能源产业链集群。

华瑞锋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面对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新任务新形势,伊金霍洛旗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率先走好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正着力在科技攻关、储能系统、绿氢装备制造等方面与更多行业领军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加快构建制氢、储氢、加氢和燃料电池研发制造应用全产业链体系,努力打造全国最大的绿氢生产输出基地和燃料电池重卡应用基地。希望协鑫集成科技公司能够充分发挥世界领先的技术、人才和产业链优势,进一步找准政企合作发展的契合点,助推伊金霍洛旗氢能产业发展走在全区全国前列。

华瑞锋强调,伊金霍洛旗作为鄂尔多斯市中心城区的核心组团,综合实力雄厚,工业基础扎实,发展氢能产业有原料、成本和市场等多方面的优势,下一步,伊金霍洛旗将通过高标准的规划、高质量的建设,统筹产业链,完善创新链,切实将市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希望政企双方加强研究、密切对接,组建工作专班,形成强大的项目建设合力,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形成时间表和施工图,努力把办理手续等工作往前赶,切实加快项目落地。蒙苏经济开发区和各有关部门要站在优化全旗营商环境的高度,全面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